pullip研究會:
幫obitsu素體裝上azone手形。



 
可動素體的更換在pullip玩家間是很平常的事,
最常見的素體是obitsu素體,它以可動性與耐玩著稱,
而萌系路線的azone素體也擁有許多愛好者。

對我來說,我一定優先選擇obitsu素體,
但azone素體的手形又好可愛,看那ya手、讚手…,連握拳手都比obitsu可愛許多,
那我們來想個辦法,魚與熊掌兼得。




這是我手邊有的az素體手形,az手形也有對應的素體,一組是5種手形, (1/12 是4對) 
我喜歡有可愛的yaya手的組合。


我的目標是obitsu27素體,我先選擇了azone 最大的1/6素體的白肌手形。(1/6 pure neemo s/m/l 通用手)


 

方法很簡單,只要將az手形的卡榫削細、讓它符合obitsu素體即可。
azone素體使用的塑料很軟,因此削磨的過程很容易,
唯一小心的是不要把卡榫切斷了就好。



這樣,就很清楚囉。
一邊削,一邊套套看obitsu素體才不容易削過頭。

如果削過頭也沒關係,繞上兩圈紙膠帶增加卡榫厚度就好了。





左邊是azone手形,右邊是obitsu手形。
感覺… 還蠻搭的哦!




可以敬禮了。




看到這畫手勢,腦海中就會出現loser的配音。
不過,手形轉向上,就變成「讚」啦!





這樣裝,唯一的問題在這裡,↑↑↑
az素體手臂略微偏扁,而ob素體手臂則是偏圓,
裝上az手形之後,手腕處會出現像「戴手套」的感覺。

你可以在拍照時,運用角度避開這點;
或是在手腕上套上手環或是穿長袖,遮住交界處;
最終的方式是以海綿砂紙輕磨az手形的接合處,略微打磨過就能更符合ob的手臂寬度。




簡單的小改造,
結合了2種素體的優點。
azone手形可以單購,這樣,在拍照時擺pose的選擇更多囉。 



延伸思考:
就算是使用obitsu21素體的dal、byul,也可以對應使用azone素體1/6 xs的手形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