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訪問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嗎?

那一定是羅馬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美麗的公主到羅馬訪問,
受不了麻煩的繁文縟節,她偷偷溜出皇宮上街透透氣。
在羅馬大街溜躂的她,事事新奇,
誤打誤撞的結識了美國來的記者,兩人因此陷入熱戀。
然而,在記者知道公主身份後,他一度想利用兩人親密的關係發表獨家照片,
卻因為彼此已經動了真感情而作罷。
最後,公主因為責任而回到了皇宮,記者在人群中默默的看著公主遠去,
這段感情便成為兩人心中的秘密回憶。

 

本次的大眼睛報告主題是p004,羅馬假期中的安(安妮)公主。
看到這次的主題,
直覺有「向經典致敬」的感受。
在進入娃娃評論之前,我們先來看看當時的電影劇照。
 

羅馬假期 Roman Holiday在1953年上映,飾演公主的奧黛莉赫本以優雅的氣質、
純真的笑容及那一身的活力迅速擄獲大眾的心,
那俏麗的「赫本頭」、衣著品味在當時引起女性崇拜,
本片更為她拿下了奧斯卡女主角。

赫本在1993年過世,她當時的照片如今看來依舊清麗動人、自然不造作。
有人這樣形容她,她不一定是男人心中的理想目標,但她絕對是女人心中的完美典範;
她展現的生活方式、時尚品味不但影響了當代設計師,
也為各地女性所津津樂道、模仿著。

1990年《時人》(People)雜誌推舉她為「全球最美麗的50人之一」。
1996年,在她辭世3年後,《哈潑與皇后》( Harpers & Queen)雜誌調查,
奧黛麗赫本高居當代最美麗女性第1名。
1999年,美國電影學會將她選為百年來最偉大女演員第3名。



GROOVE以她做為設計角色的確很經典,
也證實了赫本魅力沒有因為時間久遠而退燒,
事實上,在2006年3月,JUNPLANNING(前發售商)就推出過赫本造型的娃娃,
當時選的是[第凡內早餐]一劇,一襲黑色小禮服造型相當傳神的展現角色。

愛情喜劇第凡內早餐敘述一位巴望飛上枝頭當鳳凰的鄉下姑娘,
為了尋找金龜婿,在紐約上流社會穿梭當交際花,沒想到最後遇上一位窮作家,
在發生種種事件後,拜金的她終於尋回純真,
原來相愛的兩人一起吃頓充滿愛情的早餐,也是種幸福。

這個畫面很經典,打扮入時的HOLLY,托腮望著TIFFANYS珠寶店裡的一切,
到現在,偶爾還會見到有廣告打造出這樣畫面呢。


使用三代素體的HOLLY,妝容俐落,嬌小可愛,頭髮一層層的盤上去,
我好喜歡她的帽子及墨鏡呢。


赫本的造型不止是PULLIP喜歡,
2002年的JENNY也出現過第凡內早餐的造型哦。(可能年代會記錯,也有勞朋友提醒哦)

而這次GROOVE的ANN公主,
在造型展示了她公主裝及外出便裝的造型,兩組衣服、兩雙鞋、項鍊、手套。

ann公主的神情非常漂亮,散發出自信的魅力,
比對劇中赫本的裝扮,會發現官方認真的將1950年代造型復刻生產。



這是公主造型,蕾絲套裝,不對稱頭飾、首飾及細皮帶。



這是PULLIP裝扮的ANN公主,有貴氣又不會太老氣。
但說真的穿起來真的很有威嚴哦。


這套裝是以蕾絲布料製成的,
而裙子部份是以兩種布料拼接,做出裙子的澎度與層次,
只是在替娃娃換衣服時,我掀開裙子嚇一跳,


在裁縫上的專有名詞是…拷克,還是車布邊?
布料邊緣沒再做過處理,虛邊程度看起來有些誇張,也讓質感打了折扣。
我不熟裁縫,
但這樣處理真的不好看。


蕾絲布料容易脫線,
衣服後開口處已經被魔鬼沾的鉤子給勾花,
後來我決定將這些線頭都塞回衣服裡,別露出來破壞氣氛。


另外是公主的配件,首飾。

亮晶晶,很大一顆,
但是…
珠鍊並沒有開口處,這該怎麼穿戴呢?絕對不可能為了戴鍊而肢解娃娃。
我後來想,也許是珠鍊繞脖子一圈再回套住寶石才對,
但實驗過後發現珠鍊太短了,根本套不上pullip的脖子,
反而是瘦小的dal、較細的脖子才能戴上這條項鍊。


最後是公主的高跟鞋,



我實在想向官方表達,高跟鞋的型應該再修正,這雙「麵包高跟鞋」實在不優。
早先在三代素體時,我家的布蘭琪、新娘每穿這鞋就是站不穩,
不合腳是最大的原因,此外鞋跟的位置太前傾,娃娃穿起來腳板容易向上扳。
重心不好抓。
換了第四代素體,站立的問題好了一些,但不合腳的問題還是存在著。
我覺得,pullip的腳板小一點是無所謂,
但若是連自家的「原廠鞋」都穿不住就比較說不過去了。



這是公主微服出遊的便裝打扮,合身的白襯衫,配上領巾、細皮帶,
還有寬大裙擺好方便活動的長裙,及舒適的涼鞋。




這件外出洋裝我很喜歡,簡簡單單卻很有氣質。
合身的白襯衫配上領巾真的是畫龍點睛,有了領巾,復古味都出現了。
官方在這件裙上做了折線的車法,並不是一片一片的拼接,
這讓裙子多了自然飛揚的風情呢。

這樣的衣服,就算是現在看起來也不會有過時的感覺呢。


不過我沒讓公主穿上涼鞋,
因為這次配上的綁帶涼鞋…



我很高興它是皮製品,也覺得它跟電影造型很像,
但是總是覺得造型怪怪的,前端的皮布不太包腳,穿起來實在不好看,
而我另外一隻涼鞋因為穿線的皮布裂開了,綁繫的繩子當場失去功能…,
唉,要在皮布上打洞不能太靠近邊緣呀。


就配件上來說,
雖然配件不少,但我覺得滿意的程度只有一半。
但這麼說來,ann公主沒有成功嗎?
當然不是,
她成功的地方在她的表情及髮型。


我好喜歡她這樣有自信的堅強表情,
尤其那對眉毛,
實在太漂亮了。

這是一張,有想法的臉。



飽滿的桃色朱唇,嘴角勾出一抹微笑,
見她在風中快樂的舞動著,
讓我聯想到,溜出皇宮的小公主,擺開壓力的唱唱跳跳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

咖啡色透明瞳片沒有花俏的點綴,
眼窩打上淡紫色,女孩與女人間的角色扮演,小公主自由遊走。



電影中,
單獨上街的公主有什麼想做的事呢?她進了小理髮店率性的剪去一頭長髮,
因此成就了風靡大衆的赫本頭。


赫本頭的造型,算是挑戰自己對娃娃的審美觀。
我坦承,早先看到官方釋出的圖片時,
這短到耳上的小捲髮真的讓我嚇了一跳,
有一種「阿桑」的感覺不協調的出現在娃娃身上,
尤其pullip是大頭娃娃,這樣的髮型整個突顯大餅臉,
油油亮亮的黑髮,與白淨的臉龐一點都不搭呀。


但看到實品後,首先我驚訝於公主漂亮的神情,
在我看了大量奧黛莉赫本的圖片後,我對這種短短捲捲的赫本頭產生興趣。
試想,市面上賣的假髮有哪一家有這種類似髮型?
幾乎是沒有的,因為少見,所以容易讓人在當下覺得不習慣。
但不代表它是難看的,多見幾回,這種髮型便覺得有趣起來。

為了確認感覺,我問過幾位娃友,
覺得這髮型可愛的朋友不少哦。
(當然,最經典的是謝麗金頭的形容啦!


而與電影角色相比,
如果兩側的小捲髮能更向後集中些,就不會那麼容易出現歐巴桑的感覺。



從後方看ann公主,
小捲捲頭很可愛。


我得說,ann換了髮型、服裝肯定更亮眼,
但原來官方設計給她的髮型、服裝,還有這個角色帶來的赫本思念,
我覺得非常特別。



本期的大眼睛報告,
就到這裡結束。


●延伸閱讀
奧黛莉赫本in
wiki
奧黛莉赫本官方紀念網站
電影劇照圖取材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