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聆聽自由城鎮裡的音樂,和平!和平!和平!”


今天的主角是F335的DAL LIZBEL。
莉莎貝爾的造型設定是名愛聽音樂的女孩,走的是60年代的街頭自由風,
只是,我對這樣的服裝風格有一點困惑,
樣式上很有嬉皮風,花色有鄉村風,
但整體造型卻很有波希米亞的味道,搭配的風格不太統一,
不過服飾這回事,我是覺得還好,
多彩繽紛的娃衣也是觀賞娃娃的樂趣之一;
然而,她最直接的印象,實在很像印地安人小妹妹,
我猜,也許這造型在國外會很討喜哦。



來看她的DM,
DM上的造型,最明顯的特色就是頭髮梳得很高,
梳高高的模樣還蠻復古。
由於背後粗抓了個公主頭,玩家可以自行調整要不要這樣造型頭髮囉。

LIZBEL原本預定在2009.4月發行,
不過因為公司重整(註)的關係,3月商品延後至4月,4月商品延至5月上市。




初見莉莎貝爾時,覺得她的感覺還蠻柔美,沒有像DM上那樣強勢的感覺。
LIZBEL的妝非常健康呢,
淡紫色的眼影、兩頰上的膚色腮紅還有清透的唇彩是非常自然的組合,看起來很舒服。


紫色的透明瞳片上面沒有印刷圖案,反光性很好,
有適當的光源,眼睛神采就會很漂亮,很適合外拍。
不過這也是缺點,紫色顏色比較深,在娃娃置身室內時,眼睛就是黑黑的2球。
如果有朋友有興趣,可以在瞳片內加一層亮紙,紫色的瞳色較容易亮起來。
(改造方法請搜尋PULLIP研究會相關文章)


另外,我比較疑惑的是,莉莎貝爾向左看時,眼珠無法轉到最左邊,
如上面這張圖所示↑,她朝右看是正常,但朝左看時最多只能轉到這個位置,無法再左,
我還沒將她拆開來檢查眼珠控制器,
暫時也就先這樣。
如果你的娃娃也遇到一樣的問題,歡迎你來告訴我。



她的宣傳詞上寫著:
她有很漂亮的大額頭,栗子色美麗長髮、一件式洋裝很可愛。

前2點我同意哦,
不過整體服飾我覺得在花色搭配上,重點太多,在視覺上反而彼此干擾。
我拍到這裡,決定先把她的袖套拿掉,
果然看起好多了。


莉莎貝爾還附上一個花不朗噹的皮毛背包,
我基於一樣的理由,所以就沒讓她背出來拍照了。
衣服花、提包花,兩者加在一起並沒有加分哦!
(配件照片請見相本,不過這張照片我忘了把袖套放進去了)




栗色髮長快及地,髮量豐厚,
為了要做出波浪髮流的效果,一條條的長髮都上膠,摸起來硬硬的,
千萬不要嘗試去梳理它,
脫膠的髮絲很容易毛掉,
如果你想整理它,只要手沾水,大把抓一下髮絲就可以了。




很適合外拍的小朋友,覺得她就是該在野外跑的小鬼。
出門前我問先生,你覺得去那拍她好?
我先生說:她好像該去很華麗的地方…
我很驚訝的看著他說:可是…這娃娃是印地安人耶! (誤)


哈哈!
她的靴子很有趣,
這是2005年出過的PULLIP鞋樣式,(下圖第三排)
但色系上重新著過色,好搭配莉莎貝爾的土色系。





我為什麼會記得這件事,
因為我記得朋友跟我抱怨過這靴子的塗裝品質,與價格不符吧。


不過官方好多年都沒出娃用配件了,以前出的配件價格也很驚人,
現在再看到這圖還蠻懷念的呢。




有2個小配件的設計我覺得很聰明,
一是髮帶,一是綁腿,
髮帶其實是條鬆緊帶,前頭綁著用綿線編出來的偽髮辮,
只要把鬆緊帶往頭上一放就可以固定了,也不怕滑掉。

綁腿是以魔鬼沾固定,魔鬼沾的放置位置是外露法,
要貼緊貼鬆都可以隨意調,放在腿上也不容易滑下來呢。




接下來提一下前段文章中的【註解】,
中原與美原終於在這裡登場囉。



PULLIP系列娃娃是由韓國發售,日本販售,
在3月份娃娃發售延期後,
日本販售公司由JUNPLANNING更動為GROOVE,
目前出娃的狀態,我想之前有放出造型、收預購的娃都會出完,
但之後要新推的造型目前是都還沒看到,
新公司在去年就開始籌備,之後的動向蠻值得觀察的呢。


大家如果有注意的話,
平常娃娃盒子的背後都會註明上發售、販售的公司資訊,
3月的黑執事盒子上還是寫著JUNPLANNING字樣,
4月的莉莎貝爾盒子上已經貼上新公司的貼紙囉。


GROOVE公司目前設置了BLOG來做為對外公告的管道,
公司的領導人是PULLIP設計師MANGO PARK小姐,
我想往後從製造設計到販售,韓方就是一條鞭的執行囉。


而關於朴小姐,我一共只看過2張她的照片,
一張是在05年PULLIP雜誌中的專訪,當中介紹她成為娃娃設計師的過程,
一張就是在GROOVE的BLOG中的公告文章,
如果你有興趣,也歡迎點過去看看。

GROOVE



那麼,本期落落長的大眼睛報告就到此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