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在森林中的秘密咖啡屋!”

本期大眼睛報告是可愛的小熊,dal-327,malize。
先來看看她的宣傳照。

圓圓胖胖的小熊裝實在很可愛,
小花圍裙讓melize多了一絲樸實的味道,就像樹林間隨時會跑出來的鄉村小妹一般,
搖搖晃晃的推著她珍藏的甜點車準備介紹予你。


金髮妹妹頭是很安全的造型,這長度較官網圖短了一點,
但非常適合DAL,不會太沉重,猶如小妹妹般俏皮感十足。


宣傳照看來有一點楚楚可憐的模樣,實品melize的笑容仍然有著一絲驕傲感。
大瞳孔瞳片、黃色眼影,眼窩、腮紅打上的膚色讓她的氣色非常健康,
粉膚色的唇彩輕透漂亮,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色系呢。

深咖啡眼皮,讓小熊的眼神有層次但愛睡感不那麼明顯,
眼線的畫法拉寬了眼睛,眼尾點綴上白色的睫毛,
下眼線拉重的睫毛遠看還有一點「淚痣」的感覺呢。

(ps,紅格子背心做得有些大,不太合身。)




全部的配件為小熊裝、小熊帽及圍裙、紅格衣組。
melize的小熊裝裡層塞有棉花,不像以前的pullip動物裝是薄薄的一層「皮」,
所以整件衣服厚厚、軟軟的很有布偶的感覺,
當然,她穿上後整尊也很有份量,要不是我沒有收集熊布偶的習慣,
真的很想將她混入泰迪熊中拍照。




毛絨絨的觸感讓人只要摸一下就很難拒絕,
我很喜歡那種胖胖「布偶」的感覺,
總覺得這種感覺跟以往的dal、或是pullip不一樣,
不會很明顯的感受她是「娃娃」,
而變成了更廣泛被人接受的「布娃娃」。




朋友還開玩笑的說,她是松鼠,
其實整體色系真的很像松鼠,但看看那圓圓的尾巴,被我偷捏了好多下,
是熊啦!
是可愛的小熊啦^__^/


melize算是dal的設計以來,第一尊平價動物娃,
我們只要看一下之前的設計就會了解啦。



↑這是07年10月發售的周年慶娃,another alice中的白兔dal,another rabbit,
單隻150美元,常見的台幣價在6千元上下。

↑07年11月在娃娃嘉年華中出現的會場限定、限量小白熊dal,
單隻雖然是1萬3千多日幣,但台幣從7千元起跳,最高出現過1萬6千元左右。
雖然最後的價格很誇張,但是她的身價算是dal當中的動物之王。

↑08年3月發售的大耳狗喜拿dal,
因為需要是三麗鷗授權的卡通造型,所以售價也比普版高,常見價3千1起跳至3千6居多。
(以上官方宣傳圖片來自jun-doll.com )


對了,dal第一彈中的monomono猴子妹我就不列入了,
因為我覺得她的造型是乘著筋斗雲的孫悟空,還是算「人」,哈。
所以,這樣列下來有沒有覺得熊妹妹melize變得親切許多呢~



很適合外拍的小熊,
這頂小熊帽其實拿給pullip、blythe戴都會很好看。



菜園中的村姑小熊妹。


她的小熊裝可愛歸可愛,
但在穿脫上有一些問題。


剛剛提到了,動物裝裡層因為有填棉花也有縫內裡,
所以整隻圓圓胖胖的非常可愛;
但問題就出在此,因為內層空間很狹小,所以她的動物裝脫下後很難穿回去,
尤其是四肢連接軀幹的部份(我用白圈圈起來處),這裡手腳很難穿過,
大家都知道dal的素體稍嫌脆弱,雖然這次拿到的熊妹妹素體很緊(感動!),
但是在穿熊大衣時也是讓我穿得滿頭汗,實在很怕手腳穿到斷裂。


最後我拿掉melize的手掌,直接將她的手臂穿回熊衣中,
畢竟手掌的連接處是整尊素體中最細的地方,我還是不希望慘事發生,
雖然少了手掌,但對於動物裝內的肩膀、手肘的可動性也不會影響。

對於動物裝,我有個小小的提醒,
因為動物裝遮蓋了所有的素體關節,所以常會出現凹折關節沒有順著卡榫方向的問題,
不是硬去折損它,就是會讓整隻手臂轉了180度而不自知,
建議在動作前稍微先「摸骨」一下,順著關節轉,可以延長素體的使用壽命唷!





頭部的部份,我留下了原來套在頭上的塑膠套,
穿戴熊帽的過程中,頭髮容易因為磨擦而毛躁、亂翹,
留下塑膠套可以讓你在不玩、攜帶的時候頭髮服貼,要玩的時候再取下即可。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melize在茶工廠是如何搗蛋的:
這天,melize遇到了美原。






美原是一個對「吃」很在意的小女生,
平常看起來都很正常,個性上也乖乖的,
但一遇到吃的東西,她就會出現異常的執著性。(也就變得很容易上勾嗎?)



我總覺得melize的言談中有一點小小的陰謀…
所以美原去動物園,大眼睛的主持人就可以換一個了嗎?XD



大姊頭中原出來打碎兩隻小熊的美夢了。^^

本期的大眼睛報告就在這裡先結束囉。





在這裡做一個活動訊息的告知,
2月22日,天使,前面右轉,華山藝文特區,
http://a2009222.pixnet.net/blog
上百攤的娃物販賣,規模及場地都是歷年來最大,
從1/6娃pullip、blythe、幼娃…到1/4、1/3的bjd,
娃衣、娃鞋、娃髮等各式周邊商品,
是娃界不能錯過的盛大聚會哦^^
這個日子也要拿筆圈起來哦!





所以…貓熊吃飽睡、睡飽玩的生活真的讓人很執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