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routine,
我一直有事情沒完成。


本篇分享個人裝素體心得,
還有…routine難得的個人照。
還記得嗎,我說routine是合體怪獸過,
因為當時找不到剛素體,也找不到普肌卡榫,
所以拿到什麼用什麼。
也因為不想對脖子接合處大動刀,
所以給他鎖上個美白肌的頭腦殼。

直到來找我討論時,
我突然發現自己這樣根本不算完成,
不想去再深入那一步,因此拿了別位pullip的頭殼來補上他,
這樣對他來說,不太負責任。

後來,因為routine被摔到,使得唇妝需要重新畫過,
那時我想,也許是該完成這一步的時候了。


這是三代pullip白蘿莉的頭殼,與二代不同的是,在脖子處出現了2個尖角,
二代的頭殼沒有尖角,圓弧的凹處是深入頭殼,並不是像這樣突出來。

這個設計是為了與臉模接合的更密,
所以尖角會與臉膜在脖子處的那塊,像手指交叉一般的重疊。

在裝上ouitsu男素體時,臉模沒問題,可以吻合,
但是頭殼的這2個尖角就會卡到脖子,造成無法密合的現象。

*如果你是用二代pullip的頭來裝,就沒有這個問題。



因為我很不喜歡大動刀,所以作法趨向保守,
請選擇最胖、最短的那個卡榫來裝上,
我的作法是將卡榫上的螺絲鬆開,只咬合了原來的一半
增加中間凹溝的空間,
好容納頭殼上尖角的咬合,讓尖角不會卡在脖子上。

這樣的做法很簡單,僅是增加"厚度"的空間,讓前後頭殼能密合,
不會被上面的卡榫、下面的脖子,頂到頭殼。

卡榫鎖好之後,在中間纏上軟鐵絲,
我通常還會在鐵絲上再繞圈紙膠帶,增加接觸面的柔軟度、磨擦性。

軟鐵絲的使用,是來自米米的好點子,
從購買娃娃時,盒子裡用來固定娃娃的軟鐵絲,可以做很好的廢物利用。

完成之後,試試看裝上去,再決定卡榫的螺絲是不是要緊一點,縮短中間的空間。




routine哥哥,你的色差出現了。
這樣是不是逼我要替你上腮紅呢?  (大笑)


其實我自己知道routine的缺失,還有地方沒修改好,
但是我很喜歡他誠懇、溫和的樣子,
所以,就算不完美,也是疼愛萬分。

因為有所付出與學習,所以感動久久不能消去。



只是,routine下一回登場就糟糕了,
與恐怖姊妹花的邂逅,才正是惡夢的開始。

所以快點來多建立一下他帥氣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