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工廠新品,天使系列之 夜。

晨與夜,腦海中構想很久的人物,一男一女,
她是 夜。

為了迎接晨與夜,我準備了很久,
娃頭與素體就花去我一段時間等待。

夜,使用的是o社的2號頭,淡白金色髮,身體是KF-034。美白肌的組合。

不過也因為很慎重的準備著,所以在誕生她的時候,也遇上了不少波折。

o社女頭的特色就是,臉型較長,五官成熟、擬真,鼻、唇形都較突出。
所以日拍中常見的娃頭多半走熟女風。

熟女...,寫實風....,
說實在的是茶比較弱的部份,
所以一妝接著一妝改,前後在夜身上,也花去一星期的時間不等。

還因為畫到暴走,中途接受鴉小童及Ajoe的指導。

雖然最後,我的眼珠仍然立體感不足,寫實風仍然表現不出來,
但是…
友達的相挺仍然讓我很感動,
我會繼續再努力的!

以下是 夜 ,的創作過程。
會有這種演進,真的是又謎又好玩,連我自己看了照片也覺得有趣。
要不是有留紀錄,說真的前兩妝我已經忘記我畫過什麼。


第一次的打底妝,
這時想試較寫真的五官,所以將眼睛拉長。
不過整體的感覺蠻兇的。



不過後來又被我擦掉,
這次的成果,看起來很像印刷貼上去的娃眼,很公整,
唔,人畫的跟印刷品一樣,那還畫它做什麼。

這時覺得配色不太對,
藍色的眼睛與髮色、膚色都不合。



這次改成了紅棕色的眼睛,
眼睛的形狀又拉長了,
成熟感是有顯現出來,
但是,配色還是不對,
整體看起來也蠻醜的。



這一妝比較中和,五官較偏漫畫的感覺,
但是沒有過多的妝飾讓她看起來很清秀,
也溫柔多了。
但還是沒有我想要的「夜」的感覺。

綠色的眼瞳上色尚可,
不過這時我在意的地方,是眼珠的立體感,
反覆的上色之後,我決定再放棄這妝。



再提筆是三天以後的事,
中間我好好的去玩樂了一番,
玩到忘記要改夜的妝這回事。

這樣其實也不錯,
前幾妝幾乎是一日一改,
一整個下午畫的成品,不用一分鐘就將它整個擦去。
每天重覆,
似乎,我需要一點休息時間。




最後的定妝,黑瞳。

我沒有想到的「合適」就這樣展現。

眼睛上色到一半時,我還一度想整個重來,
當時支持我的念頭僅是:至少讓我看到完整的五官,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不過,蠻高興我沒有放棄,
因為我心中那股對「夜」的感受,整個浮現上來。

沉穩中帶著距離感,這樣的她,眼神清澈,
年長的夜精靈,卻依然白皙純淨;
她總是沉默的望向銀河彼端,
微笑,成了夜裡閃爍不定的星光。



夜,歡迎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