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裡的凝視。


(上圖字型來源 CNS11643中文標準交換碼全字庫網站,http://www.cns11643.gov.tw)
這次的主題製作,打破了以往我做桌曆的習慣,
首先,它無法趕在年尾年頭出爐,它成為一份跨年份的桌曆。
製作過程中的壓力讓我一度想放棄,甚至一對上娃娃的眼神,就有一種被催促「還不去拍照」的感覺。
但是,我決定要做,再怎麼慢我也會繼續前進,
只是要用時間來紓解心裡的急躁感,
告訴自己「快不得,那就慢慢來吧」。

再來,這次的主題以是單一娃娃為主角,以故事心境串接,12個月更換12種造型,
因為有大量氣氛需求,所以我一改拍照少用photoshop的作法,
每張照片都經過ps增強氣氛,以創作出符合我心裡需求的情境。


請放慢思緒,與我一同來讀著她的故事。




月下菩提,
她是夜裡的三眼女神,被遺棄的女孩,
陰鬱與矛盾的混合體,擁有慈悲心卻又糾結著憤怒與怨恨,
明明生著看透一切的第三眼,卻又對人世情愛放不開,
遊戲其中,放縱其中,卻又在五里迷霧中哭泣不已,
陰與陽交錯,哀傷而孤單,她是-菩提月。








我在夜裡醒來,四周是一片灰暗與冷淒,
雨落下,衣裳早就濕透,
為什麼身邊空無一人? 
日升月落,我只剩下衰弱,
為什麼經過這麼久的等待,你還是遺棄了我?
我所信任的世界,霎時崩解。









再次張開眼,嗆鼻的腐臭味撲面,這是失敗者們聚集的垃圾場嗎?
乾燥的唇毫無血色、失去彈性的肌膚與蒼白的臉,
我原來的樣子是什麼?
無數隻手輕柔的觸碰著我,像小魚的吻般細碎,
如果你們要拉我沉淪,請等我眼淚流乾,讓我撿起破碎的身軀,僅剩的自我。










我在自己的城,我瘋狂,我華麗,我腐敗,我暴躁;
夜裡的長廊鬼影幢幢,我是一個人、我不是一個人、界限已經模糊。
沒有你在身邊,
只要繼續存在著,我就要繼續的美麗著。
縱使我的腦海裡充斥著號叫聲,美麗也能完整的粉飾這一切。




 




堅強的武裝並沒有想像中的難,當心情亦發狂亂時,映入眼中的景像更加清明。
就算我閉上眼,還是能看見你的冷漠,
第三隻眼直視著你,自私與怯懦的那一面。








只是,越是要自己遺忘,
心裡的恨意一點一滴的滲透血液,源源不絕的湧現,
愈發美麗,心裡就愈發幽暗,
影子像是有生命般站了起來,
攫住了我不願意示人的那面軟弱。









我不該忘記,當我重新甦醒之際,
這殘破的身子就背上了復仇的誓言。
第三隻眼透出血紅的欲望,蒼白的蛇纏上柔軟的頸,
指尖端微微的刺痛,
如果這是你的頸,請讓我完全伸展十指,溫柔的扼止你的氣息、你的耳語。









刀尖沒入你身軀,我沒有猶豫,
枯萎的花朵接受血的滋潤。
承接著你的重量,最後一次擁抱,如此冰涼, 
我恨你,但是我也愛你,
我的心裡,傳來了破碎的聲響。








是罪惡感還是失落感,
我的思緒紛亂糾結,古老的根無孔不入的捆綁住我,
為什麼我完成了一直以來的願望,
我卻如同沒頂般的喘不過氣來?
憎恨,難道在我的心裡還盤根錯結著?








殷紅的花瓣踏成春泥,繽紛的花園綻放出崩壞前的絕美,
我聽不見風聲、聽不見雨聲,
一切的寂靜讓我閉上疲憊的眼,
我的愛是種憤怒感,我在愛上你之前,牢牢著高掛在樹頭上的,是我對自己的愛。









對黑天使最殘酷的事情是什麼?
莫過於信仰的道路一塊塊崩解,如同身上的羽翼片片掉落。
當我仔細的思考著心中的疑惑,
便亦發不能克制的責備自己,
背上的黑翅無法覆蓋我、給我溫暖,我仍然渴望被愛,
一如我在暗夜哭泣之前。







漸漸的,我開始能感受陽光的溫度,
狂亂的心不再頻起波瀾。
舊時回憶如同輕柔的小調繚繞山林草葉間,細細吟唱,
回不來的快樂與依靠,為心頭的深井注入一泓熱淚。
那個低著頭的小女孩,我輕柔的擁抱著她,
「好了,別哭了,我在你身邊。」









我終究得接受醜惡而無情的自己,
以為看透世間的一切,最後才發現不懂自己的心。
謝謝你曾經的陪伴,
抱著眷戀的我最後化成了黑影,髮絲飛揚只為了痴纏剩餘的美好,
為愛恐懼、為愛瘋狂,
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風雨總會停歇,長夜轉眼燦爛,
有一天心裡的傷口一定會癒合,我們一定能更美好的、迎接愛的來臨。





大圖請點flickr相本觀看

月下菩提,製作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