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新作品。 
這是畫給朋友的娃娃,
這女孩被扣押在我家很久了,
久到我度過手感喪失期、久到我淡出過又再出現…,
2014,我開始再嘗試改造娃娃,
不求快,先從簡單的開始,從局部改妝開始,技法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感覺要回來。


這尊娃娃的主人是位與我年紀相彷的朋友,
她最喜歡的娃種是momoko桃子娃娃,
我一直在想,該怎麼搭配能讓這尊pullip有所不同呢?
也許,從桃子娃娃的特質上能做些思考。




時裝系、配色單純是必要的條件,我還需要她有一些類似真人的特質。
但,那該怎麼表現呢? 
一直到我看到了米娜雜誌封面的宮崎葵之後,我終於知道我想要什麼樣的女孩了。



圖片來源:官方FB,大圖請點。





在開始畫娃妝之前,我先準備好她需要的素體、假髮,
使用的是obitsu軟中胸素體,右手改持物手,素體四肢打磨去除反光感。


我手邊沒有黑色的波浪髮,這頂棕色假髮是我覺得與宮崎葵髮型最像的一 頂,
我將平瀏海、蓋眉假髮修剪成露眉髮型,
並不是故意剪歪,而是覺得這樣不太整齊的瀏海,撥一撥、尖尖的實在很可愛。





瞳片也做好了,咖啡色襯上雷射紙,不做其他花樣。

一來是聯想到桃子娃娃的眼神並不走夢幻系,一來以沉穩的咖啡色表現,才會營造出來凝視人的感受。
只要有適當的光線,瞳片反光的情況是很良好的。






雜誌裡的阿葵有打耳洞,所以我也替娃娃打了耳洞,右邊2個、左邊1個。


素體、髮型都OK了,臉膜也做過去黃化,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娃妝了。




我仔細的看著雜誌上的照片,
宮崎葵臉上的妝很淡,眼妝、唇妝2個重點,腮紅就不特別表現,
因此,我只使用了4種顏色,
眼妝的部份是黑+深咖啡,腮紅則是磚紅色做大面積的打底,最後就是最顯目的紅唇了。

磚紅色很有趣,視覺上會覺得很紅,但是撲上娃臉後就顯出健康的氣色,是我很喜歡用的顏色。




我看到她的笑顏就會心情很好。^^


粗眉的部份是她很重要的特色,也是讓她有著摩登氣質的關鍵。
這是我畫最久的地方,也是令我最有成就感的地方。


紅唇的部份,一開始我調不出那樣豔麗的紅,
粉彩的顯色有限,所以我以粉彩打底之後再以壓克力顏料畫過一次,
上了亮光漆之後…顯色效果讓我感動到不行。





完工之後很開心的跟阿葵合照,雖然有一點想知道如果換上黑色的波浪髮是什麼效果,
不過選定了棕色髮也就不改變了。


朋友笑說「根本不像」,哈,娃娃要像人本來就不可能,但是我已經很高興能抓到其中的神韻。
對我更具意義之處在於:我已經很多年沒有改造過完整的娃娃,
而過程中一路思考著朋友會不會喜歡她而做的調整,更是珍貴的心意。
更高興的是,她得到了主人的歡心,被誇獎像韓星有時尚感,我好開心。


接下來,就是要將她美美的送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