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的少女是我的獵物,
讓我們在黑暗的世界裡,永遠的生存下去…”


本次的大眼睛報告主題是T204 、 TAEYANG-Nosferatu。
Nosferatu,費斯諾拉圖,吸血鬼。


 
我一見著這張圖裡的dal與pullip,馬上就聯想到凡赫辛這部電影,
厚厚!!還記得片中張牙舞爪的女吸血鬼嗎?兩尊女娃的髮型真是很有fu。
電影中,魔物猙獰的模樣讓我是又想看又得把頭別過去,等到電影看到第二、三次,
膽小如我終於可以全程盯著這些妖魔鬼怪,偶爾還會看到喀喀笑。

 

這回最大的賣點,我想就是在瞳片與牙齒上,
首度出現藍色的瞳孔、紅色貓眼,綠色閃電貌的瞳片,
(小dal的瞳孔模樣真像忍者飛鏢)
先不論好不好看,但這樣的設計發想點真不錯,
除了髮型、臉妝、服裝外,可以更動設計的地方又多了一項,
靈活度更大了。
Nosferatu的瞳片下襯著錫箔紙,瞳片表面上畫著黑色的光芒線,
藍色的瞳孔在光線的照耀下,整體眼神的變化性很高,
有朋友形容像壓克力眼,這也是意外的效果呢。


但回到好不好看的面相來說,
我倒是覺得pullip的紅色貓眼(蛇眼),可以再微調些,降低恐怖的感覺。




最早的吸血鬼電影出現在1922年,德國導演F.W.Murnau拍攝的Nosferatu,
我想這就是這尊TY取名的來源了吧,
當時在黑白默片中扮演吸血鬼的演員是個禿頭叔叔,
因為演得太好還傳出了「其實他真的是位吸血鬼」的傳聞,
而之後的吸血鬼電影在選角上逐漸轉為美型走向。
最近最熱門的吸血鬼電影就是暮光之城啦,
跳脫古堡、唯美史詩傳說,
現在的吸血鬼已經像個正常人一般進入我們的生活,要念書、也要打棒球囉。


(不過我最愛的吸血鬼電影仍然是「夜訪吸血鬼」呀!


這尊Nosferatus的膚色很特別,是帶點灰色的美白肌,如同石膏像一般,
上了棕色系的眼妝完全呈現病態的模樣。
初見這膚色時,我有些反感,
後來理解他的吸血鬼造型後,漸漸的可以接受。
對我來說,他的臉妝、眼神讓他完完全全的是個吸血鬼,
他不會是個提公事包上班的男人,也不會是穿上牛仔褲走街頭風的少年,
他是睡在棺材裡的吸血鬼,他是個對自己造型充滿自信的吸血鬼。
在角色扮演上,Nosferatu成功的符合主題、傳達氣氛,
但反之,Nosferatu就受限在這個角色中,
除去了這個吸血鬼的形象,他的存在便顯得詭異許多。


所以,我想我會永遠讓他當吸血鬼,再換頂瀏海不這麼可愛的髮型給他。



嘴邊的小利牙,分白色及紅色兩種,
官方附上5對及雙面膠,讓玩家自行黏貼。
為什麼有5對呢?當我不小心把小牙齒弄不見時,我就知道原因了,哈哈!
實在是小到很容易搞丟呀。


簡單說明一下他的配件,
咖啡色大衣、黑色不規則皮背心、蕾絲白襯衫、金蔥黑長褲、假蕾絲領、灰色領巾
紅色圍巾,高跟短靴、骨頭手套、袖套及玫瑰花及牙齒。


其中,骨頭手套、黑蕾絲袖套幾乎是裝不上去,
手套的開口太小,穿不過TY的手掌,所以我拿給DAL用反而可愛;
袖套也是不好穿,穿的時候很怕將布料拉破。
要穿外衣時,最好先將襯衫背心脫下,用鎳子先將襯衫穿進外衣,
最後再讓TY一次穿上已經套上外衣的襯衫。




這尊Nosferatu給我的感覺很有戲,
也許我被他的角色給打動,
光是看著他,心裡的拍攝想法就不停的湧出,
很特別的,這是在其他角色上很少見的情形,
所以我拍了一系列照片,讓中原美原來做個開場,請大家慢慢賞圖,
關於Nosferatu服裝與妝上的細節、膚色,也一併做個展示。


也許,下面的照片中,你可以體會到我眼中的吸血鬼情懷。




我常在夜裡孤單的醒來,



我心愛的女子,此時正當美夢,



我有千千萬萬的心情想吐露與她,卻不知如何開口,



我來了,我走了,你當成是夜裡風聲的吹拂,留下的花朵枯萎在黑暗的角落…



永恆多麼好,但,沒有她的永恆只是無止盡的惡夢,無所謂清醒與迷醉,



我渴求她的陪伴,她溫暖的膚觸,每每令我徘徊在狂喜與羞愧的邊界,



神啊,遭到世界遺棄的我,只求你這次……,如果………



牽著你的手,跨過那道破敗的門,從此陽光是上古的記憶,十字是禁忌的枷鎖,



醒來吧,我的愛人…



請原諒我想留住你的自私,寂寞讓人發狂,而你是唯一的解藥,



這種心跳的感覺,我好久好久沒有感受過,今晚,是你的新生,也是我的重生,



親愛的戀人,我們將在黑暗的世界裡,永遠的生存下去…





PS,
1月的大眼睛遲到了!><
信樂團及FIR的「千年之戀」,是我每回唱歌必點的撕吼歌曲,超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