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寫3位。

來報告最近的娃妝工作。



首先是5月回來里歸的小春,




小春原來的樣子你還記得嗎? →這裡


定妝日:5.25

我畫過的小小佩中,個性最強的就spring,
對我來說,小小p的補妝,就等於要整個重新畫過,
而重畫過,能不能留住個性是我最擔心的事。


目前我的小小p娃妝分2個時期,spring屬於前期,
她是06年4月的作品,
以現在的手法來說,的確是可以臨摹出當時的筆法,
但是,是不是要畫出一樣的質感,是我比較猶豫的。


眉型,接近了,
色系,接近了,
spring的眉型首先就透露她的性格,
她不是可愛系的,也不是幼幼型,她的眉型是有力量的、有地位的;
我忘了當初顏色是怎麼調的,
但中心點掌握橘與咖啡色就不會偏離太多。

最後剩下嘴,我想了一段時間,
我調出透亮的橘色,想辦法讓嘴型沒有出入太大,
讓看起來的感覺認為:樣子沒變,但是上了較明亮的的唇彩了。


定妝後的效果,與原來的形象尚可以連接,讓失眠的我更加興奮了。
整理好素體之後,
我找了一個大小合適的盒子,縫了一個枕頭給她,
做為里歸的小禮物。



這種感覺很微妙,
過程中謝謝小童給我意見,
小春,再度帶給我很快樂的感受。





接下來這位就是首圖上的TAEYANG亮五先生,
目前是茶工廠年紀設定最老的男性,原型是TIMLUS,
看起來很黑的男孩子,卸妝後發現,是個白斬雞耶XD!




亮五先生,打個招呼吧~


亮五先生來茶工廠快5個月,
我將他卸妝後,就............在工作室裡一躺就是這麼久XD,
主要是一開始對眉型並沒有什麼立即的感受,
畫了一半很容易就停下來,
後來,他就跟魯廷一起在工作室躺…哈哈~

不過事情很神奇的,
因為茶工廠裡眾娃的壓力,讓我終於在rule生日前將魯廷畫完,
看了躺在一邊的亮五,
感覺來了,一股作氣就將他完成了。



亮五比魯廷晚完成,
不過在畫技上又有點不同,讓我覺得很開心,
刻意讓他一邊的嘴些微上揚,
這樣的笑容有些迷人^^。

但我思考最久的是瞳片,
亮五用的是玻璃瞳片,透光度很強,
可是,
男孩子.........眼睛這麼閃亮好嗎XD 

我換了一些顏色,但最後還是堅持要讓他這麼閃亮,
因為,那股特別的"味道",
就連我自己很難忘懷,^^
那麼,就先這樣好了,
以後有新的想法再慢慢做調整。



亮五原來的形象應該是這樣,是個有鬍子的大叔!
(這張的鬍子是用電腦畫的啦~)

我給他的設定是傭兵,因為腳受傷而提前退休,
所以有鬍子是正常的,
可是…
我畫了又擦,畫了又擦…但感覺就是不對勁,
不是變搶匪,就是一臉髒,
畫著畫著,
天又亮了…
我畫到雙眼矇矓,連視線都開始覺得看不太清楚,
好吧XD
亮五先生你真的這麼不愛鬍子上身嗎?
先放你一馬!
(其實是撐不下去了)
定妝完之後,我就撲床去了。

完妝日:6.20





最後一位是茶小華。




完妝日是6.24。

這是我第2次畫BJD,
第一次是去年8月,摧殘了丫霓家的叮噹XD~
沒想到再碰到,也是過了快一年的時間。


本來沒有這麼快要改他的妝,
但因為要帶出來給丫霓看,
所以茶小華也讓我天亮才睡…

畫到一半差點自暴自棄,想說乾脆帶個裸頭出門算了,
大概是這句「真心話」嚇到茶小華,
之後他很配合的加快了我的上妝速度。

整體筆觸與色調我非常喜歡,
心裡似乎也有了不同的感受。

我看過的BJD實體其實不多,
(小華的頭被我當小小佩在畫XD)
過程中,我拚命的回想妝感,
怎麼畫可以讓感覺再多接近一點?



看到丫霓家的小妮妮之後,
我稍稍的放下了一顆心,
雖不中,亦不遠矣。


只是為了追求那個「形」,
目前的小華的表情並沒有明顯的個性傾向,
也就是尚未有「神」,
當然,也許這與半閉眼有關,
我想,這就是往後我要繼續跟他磨合的地方^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