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22~9/24

銅鑼灣的早晨。
這是第三天的行程,也是本文系列最後一篇,
拖這麼久寫簡值像記憶大考驗,
還好旅遊書還在手邊,不然真的連地名都記不得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忘記了,那麼可以重新點閱觀看。

香港,說走就走(一)
香港,說走就走(二)



說到旅遊書,小央買了一本很棒的導覽,
這也是我們連電車也去坐了的原因,
這天,我們照著書上介紹的方式,
一早退房之後就先提著行李去托運,同時預辦登機,
以免拖著行李到處走實在很辛苦。

24日是星期日,
在尋找機場快線的托運處時,我們看到了中環市街上滿滿的人潮。
站在街角、席地而坐比比皆是,
仔細一看才發現,他們都是菲律賓人、印尼人等等,
這情形很類似中山北路聖多福教堂這裡的外勞聚集,
只是中環這裡的人潮更多了。


小默補充:
因為香港很多家庭的成人都出外工作,工作時間長,
所以很多家庭都請外傭,也有專請來在店裡公司當清潔工跑腿…



今天要去的目的地是赤柱,赤柱位於香港島南端,
行李解決了之後,我們就搭上客運出發了。
搞不清楚該在那裡下車,只好三不五時就纏著司機問,「到了沒~」
終於在四周張望的氣氛下,以為下錯站,但我們真的到了赤柱。




少年仔,現在流行倒吊把妹嗎?
哈哈,真是完美的歡迎畫面,這2人太可愛了。



旅行社是這樣形容赤柱的,「台北的天母」,
實際一看就能了解為什麼會有此稱呼了。


異國風情式建築,隨處可見的外國人,緩慢的步調,
隨興的穿著,悠閒的氣氛瀰漫。





美麗的大樹


大樹下的花攤,
我看到花就想買,但…
沒辦法帶著走,只好拍照留念。





認真的阿伯


之後我們逛進了赤柱市場,
這裡真的是衣物、紀念品的大宗,
窄巷子四通四達,店家們滿滿的商品推到滿出來,
穿梭其中時,特別有種尋寶的感覺。


照片裡是寫花文字的爺爺。


花樣般的文字在台灣的風景區也見得到,
另外看到了許多英文名字的中譯字,像是書法寫出來的"約瑟、瑪莉"等等,
也很能迎合外國人的喜好呢。


因為這是我們在香港的最後一天,
所以,正是搜尋紀念品的時刻啊啊啊!!!
這真是甜蜜又沉重的負荷,
看到價目表先歡呼一聲,然後大概乘個匯率4之後,又默默的放回架上,
最後,我竟然買了一對枕頭套給我先生,
哈哈,真是怪得像我會做的事。




哈囉!香港


這是美利樓,
原來是英軍宿舍,搬遷到此之後…
裡面變成了餐廳耶!


咦,為什麼我拍的是樓的背面?


rule:哼…





彩色的小船


吃過午飯之後,
我們搭車回中環,
要在最後的時間快速的逛一下中環。

但是,我們回到中環時都暈車了嗚!





其實是在爬山


中環的路很特別,主要道路之外,
拐了個彎,裡面的路細細長長的,沿著山勢緩緩上升,
我們邊走邊逛著,還走到了蘭桂坊,
不過蘭桂坊顯然是越夜越美,白天的它,還沒睡醒呢。




茶:rule,阿豆仔一定覺得你很奇怪吧?
rule:…,他是在看你吧!!比較怪的人明明是你啊!



沒想到我們找到了半山電梯,這條長8百公尺的電動扶梯。


之前反覆看著介紹,一直在想,如何連接上環、中環的景點,
能一次拜訪而不花太多時間在尋找呢?
可能就要利用電梯的方向性了。

半山電梯在上班時間是由半山向中環方向運行,
過了這時間後,電梯就反向由中環向半山輸送。

只是我們已經沒有時間去上環了,只好在途中就回頭,
沒想到還意外的找到當地知名的茶餐廳,大快朵頤了好吃的豬扒包及香濃的奶茶。

寫到這,我好像又把當天的遊程在心裡又run了一次,
覺得非常的痛快。
數位相機也玩到沒電了,
坐上往機場的快線時,我的眼睛直盯著窗外,
希望能把握時間,多記得一點風光。


在機場則有一件開心的事,
娃友小默留了電話給我,
我一直不敢打,上飛機前準備關手機之際,我試著打電話過去。
香港的電話怎麼打呢?
現在我已經記不得了,試了幾次後,電話接通了!


哦哦哦!是個很好聽的聲音哦^___^,我們都開心的叫了出來,
之後,回到台灣後,我纏著小默問了好多香港的問題,
她也一一給我完整的回覆,真是非常感謝小默呢!


看來,遊記可以寫完了?


不,有個傢伙非常不滿她的照片太少!(不會吧!?真是沒良心!)
所以,下面的照片全都是rule,
也請看倌多多包涵啦!


rule:才不用包涵,大家一定會跟我一樣開心的!
rule之旅,出發!!




rule: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出國玩,華航的唷!
小央阿姨還幫我擺pose,她還親了我一下呢。




rule:這是在機場快線裡!





rule:我們去黃大仙廟玩!
聽說籤很準,茶水桶想抽籤問工作的事,結果她擲茭丟不出聖杯,
看來她註定沒前途了!

茶:-__-||




rule:這裡是旺角的兆萬中心。
茶水桶帶我去逛玩具店,還把我拿出來給老闆娘看,
跟老闆娘胡扯一堆。




rule:喂…你們抱在一起很久了!我要抽戀愛稅!




rule:這裡是尖沙咀的半島酒店,很漂亮呢!
當時天黑了,茶水桶累到一坐下來就會睡著。




rule:這裡是美利樓,介紹完畢,謝謝觀賞。



茶:orz....寫了半天,氣氛被你整個打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