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穿透雲層,
森林裡的精靈,如同領受恩賜一般,
帶著微笑,低頭沐浴溫暖。

rule,在北宜公路上。


2007.2.27

事情的開始其實充滿喜感,
總之,我做了一個十小時的出遊,
騎著機車,從台北到宜蘭,再從基隆回到台北。


上一次這樣做是1999年的時候,那年生日,
我提著相機,跨上我親愛的飛鳥號,
「走!我們去慶祝生日。」


如今,人老了,機車也換了一台,
我提著相機與娃盒,站在玄關對我先生說,

我網路成癮,又足不出戶,
你真的忍心看我變成這樣嗎?



然後,
我先生把我連拉帶踢的推出家門口,
我一邊大笑一邊飛吻告別。


當日的行程是如此跑的:

士林出發,從新店往坪林,走北宜公路到礁溪拜訪長輩,
再往頭城的方向走濱海公路,經過大溪、福隆;
從金瓜石進入山區,經過九份,從瑞芳出來之後,
一路走八堵、七堵、六堵…,再經過汐止到南港,
最後是由內湖回到士林。

回家前還跑去北投逛了一下,好了,變成十足的瘋子了,
但是,我還是有帶特產回來哦!




●第一張照片是rule在北宜公路上的一景。

北宜公路上有個地點叫做石牌,
往常這裡會聚集攤販,賣水果、蔬菜,著名的茶葉蛋也是在這裡,
越過石牌就是快速的下坡路,進入宜蘭。

不過在雪隧開通之後,
因為車流量大減,這裡的生意整個冷清下來,
坪林以降,很多休息站、小攤子都關掉了。



我常拍照,但是數量卻不會很多,
如果說今天只要挑一張照片,我會選這張。
雖然沒有達到我的理想,但是出現了另一種我沒預想到的氣氛。


山上的溫度較低,但rule卻讓我覺得好溫暖。






這一張特別拍給小莊看!


過年前收到小莊寄來的賀年卡,好高興!謝謝小莊!
志龍志涵好可愛。
那時提過我想出遊的計畫,
小莊說,一定要去傳藝中心,
只是我騎到礁溪時,已經快傍晚了,
我看看往傳藝中心的指標,果然中午出門真的太晚了。


這張照片的地方是石碇的茶園
很好!太有代表性了!

拿著賀年卡拍照,很有順便帶小兄妹出來玩的感覺呢!


我到礁溪,約莫是下午4點的事,
特別跑去彩雲姑婆家拜年。

對我來說,礁溪跟姑婆是畫上等號的,
上回自己來礁溪時,也跑去看姑婆,
只是這回,沒想到礁溪變這麼多,
蓋了新大樓、闢了新公園、拓了新路…,
就在以為自己要找不到姑婆家時,拐來拐去的,竟然讓我真的找到了。


姑婆其實不是我的姑婆,
她是我大學同學的姑婆,
大四時我常常坐火車來宜蘭麻煩姑婆,
這麼多年過去了,看到姑婆身子硬朗,氣色很好真的很令人高興。

聊了半小時之後,
因為天色晚了,姑婆便早早催我上路。


「你太晚來了,下次要中午來才行!」


中午?那我要幾點出門呀~
哈哈~我爬不起來的啦!






鯉魚池

為什麼騎得這麼慢,這肯定跟我走走停停,時速只有40公里有關。


路過坪林的時候,我跑去茶業博物館玩,
在中式庭院裡閒逛。
肥肥鯉魚很乖呢,張大嘴很想把rule吞下去一般,
很好!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不然我就會陪你們玩玩了!


路過的遊客很有意思,他們多是有一點年紀的叔叔阿姨,
看見我在拍照,圍了一圈在我身後,
還有人玩起鯉魚,大鯉魚很溫馴的讓遊客摸。

我也很想富有閒情的坐在庭院裡喝茶,
但以我的狀態來看,我應該很容易就在溫暖的地方睡著吧。





小瀑布

雖然很怕大頭rule坐在欄杆上會過去,
但是我還是放了啊啊哈哈哈。



我出門會買茶包,但不會買散裝式茶葉。
因為我先生有茶葉鑑賞能力,
而我只停留在初級程度。


我上班常常會喝伯爵茶,茶包式沖泡,
有一天,朋友拿了鶴岡紅茶的茶包給我喝,
喝完之後,我滿臉哀怨的說:
這樣叫我以後怎麼喝得下一般的茶包呢?
喉嚨裡傳出的甘甜實在是太棒了!

好!鶴岡紅茶!有一天我一定到當地找到你!


在坪林,我補充了茶糖後再上路。





大溪漁港


離開頭城之後,就開始漫長的濱海公路行,
天色這時也暗了起來。



會選擇走濱海,是因為覺得山上很冷,
心想平地應該會好一點,結果最後我還是認命的穿上了雨衣來擋風。


濱海公路至今還是滿危險的,很多路段沒有路燈,
大型車不斷,呼嘯而過時都會帶來強勁的壓力。
*誠懇的呼籲騎士們,走濱海車速可以快,但是一定要靠邊騎。


這一路沿途有不少漁港,
結束了白天的出海工作、魚貨拍賣後,
晚上就會出現這樣的小攤販,小魚小蝦炸成點心販賣;
大一點的漁港(如:富基),就成為遊客吃海鮮的好去處了。


我沒有在這裡停留太久,
在福隆吃晚餐時,我先生在電話裡喚著:還不快回來。


「我也想啊…但是我騎不回去呀…」






九份

真的,原來我只是隨意亂拍,
回來之後才看到路標上還真的寫著「九份」。


當我到金瓜石的時候,
我決定拋棄暗茫茫的海線,改走山路。

走山路就表示我要跟廟口夜市說拜拜,
但想到好久沒去美麗的金瓜石,腦海裡就湧現美麗的回憶。


只是…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到…


沒關係!
下回白天出發,再帶回美麗的風景吧!
不過,時雨中學夜間的燈火這麼亮,倒是讓我很驚訝,
看來晚自習的學生真的很認真呢。


離開瑞芳之後,就進入基隆市。
唔,下雨了…


基隆的路我一直記不起來,
只能依靠地理位置來判斷是不是騎成了反方向,
魯味攤老闆指路時很有趣,「啊你賣騎上高速公路哦!」


隔天跟美非說這事時,「吼!昨天新聞報騎上高速公路的就是你哦!」


喂喂口畏!我真的沒有騎上高速公路啦!
不過以前我同學真的有騎上去過,
2人驚魂記,上去了差點找不到交流道下來。


其實我不止忘記基隆的路,
汐止、南港的路我也全忘光了,(謎之音:你以前到底是在幹嘛啊…)
原來可以從汐止就進入東湖,不過因為找不到路,
所以改由南港進入內湖,再很high的回到士林。

電話裡告訴阿甄時,她「啊」了出來。







結論:
第二天就被愛將夫婦笑是瘋子了,哈哈,
但是我玩得好開心!
以前我覺得小紅機車跑不了這麼遠,
但是,看來我可以再規畫新行程了。




●小啟:我手邊有些事,網誌3月暫停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