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6年10月的事。

那天的情形很有趣,
前一天星期六晚上,我在報紙上看到石門風箏節的新聞,
當下就產生了好想去的衝動。


不過,我覺得自己應該去不了,
要上班、起床得晚、車程遠…,
搞不好只能在腦中想想罷了。

後來工作的時候,我把腦海中這個瞬間出現的念頭跟浩月哀哀叫,
只見她傳來讓我心動的句子。


『明天,我也有空耶!』


什麼!?



『我已經拿數位相機去充電了!』


啊!?



好吧!這樣我就沒有理由會睡過頭了。


官網介紹請點我:
2006石門風箏節





我們2個人約的地方很特別,
約在聖約翰大學,也就是以前的新埔工專,碰面後再一起去石門,
2台機車就這樣,分別從北市、北縣出發,往淡金公路上騎去。


我很喜歡這種具有行動力的「說走就走」,
措手不及讓人來不及準備,但期待之心卻又令人興奮;
一個人的時候,很容易因為懶散而窩在家裡,
但是有個伴,那就不一樣了哦!
真的很高興浩月跟我一起實現這個行動宣言呢!





我們一前一後的騎到了石門,
還好浩月對風箏節並不陌生,
當我們找到老梅風箏公園,
看到靠海的天空已經布滿了彩色點點風箏,
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


看到小朋友抓著空氣玩偶玩,我克制住自己的衝動,但心裡在大喊:我也要玩!





今天出來玩的小小模特兒是rule妹妹。


這次出門的打扮是帥氣模樣,戴上新買的假髮,
好啦…短髮的她還是很可愛,只是為什麼這小鬼的臉又變得更大了呢?…






到處都是風箏!



老梅風箏公園現場的規畫,
入口處是冷熱食販賣區,再進去一點是風箏、風車等玩具販賣處,
活動舞台在海邊,
除了有特技風箏的表演,也讓民眾能放自己的風箏。


看到這一片彩色的景象,你怎麼能不開心呢?



老梅公園風勢強勁,
懸掛的風箏飄揚在風中,發出啪啦啪啦的聲音,
整排的風車轉個不停,
就連插在小販攤位上的鯉魚旗,都張開o型大嘴的灌入強風。


只是,興奮之餘,正事還是要辦的呀!
說到這個娃娃外拍,看著人來人往的景像,我竟然難得的出現怯意…,
拿著相機與娃娃,我傻在一旁不知如何開始。


看到這畫面,抱著小米、小加的浩月也楞住了。






後來,我拿起相機勉強按了幾下快門,
攝影的動力驅使我繼續下去,
不管如何,這一片彩色畫面在眼前,不心動攝影是很難的一件事。


浩月之後也穩定多了,於是我們2人彼此掩護的開始拍起照,
玩興一起,膽子總算變大了,還大剌剌的跟小販借風車攤位來取景呢。


我想,如果手上沒有娃娃、相機,
我一定會跑去海邊放風箏,
最好能脫鞋,這樣朝著夕陽奔跑起來比較有青春的味道。


rule:
然後茶水桶在奔跑的時候會踩到碎破璃,跌倒的時候還會吃進砂子…




哎喲!這是什麼想像力啊!









藍色的天空無限的包容,
我喜歡這樣仰望著,
彩色的風車、風箏,組合成美麗又舒服的畫面。
綠色的老梅公園,開出了彩色的花。




出發前,我做了小風箏給rule,也準備一隻給浩月,
結果鐵線放太短,用起來的樣子是→這樣
光是看到娃娃的頭比風箏大就夠好笑了,
最後還是打消念頭,讓娃娃抱著風箏玩就好。





一整片都是藍

後來我們一路玩到海邊,順便休息躲一下太陽。
坐在守望塔內看著海邊放風箏的人潮,份外的悠閒愜意。




來介紹一下今天浩月家出來玩的小小模特兒,
小米與小加,
謎一般的蘿莉兩人組。







一樣是在窗邊拍照,
我家的小小模特兒也要(硬湊)來一張。





rule:為什麼小米小加的照片是亮的,我的就這麼暗?


哈哈,因為我喜歡吶~



從守望塔中看出去的景像,我稍微調了色調,
風箏在海面上飄呀飄,
一幅美麗映入眼。





很詭異的構圖,
但我自己很喜歡呢!
這張圖很適合加工,稍做設計,會成為很有意思的海報呢。


海邊的風箏中,有一「艘」我最喜歡。





這是一艘飛向空中的海盜船呢,
船的造型是立體的,
中間的帆留住了風,讓它在空中飛得又高又穩。


看到這麼特別的風箏,真讓我想當場想大喊:
我要成為海賊王!



rule:會暈船的海賊王!(指)





海邊有著一大片的天人菊。




天人菊,總讓我想起澎湖


我們在石門停留2個多小時,享受了溫暖的秋陽與涼風,兩人玩的臉紅通通。
看著時間差不多了,
便準備打道回府,
途中經過三芝時還順便買了茭白筍回家。(我真是無法拒絕各地的農特產)



但是,接下來才是困難的地方。
從石門一路騎著,
在車陣裡穿梭時,
我才發現,
前往公司的路真的很遠
我灰頭土臉的到達公司時,
時間又過了2個小時…,

不過,我一點都不累,心頭暖烘烘的,
因為,我曬了一個下午舒服的陽光哦。





也許有一天,我也能這樣的陪伴著家人放風箏?像小時候一樣!
哦!那太美麗了。



其他照片請見相本。
BLOG年度最佳北縣部落格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