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咦咦?今天的主角是我嗎?」



上周放假的時候,我與先生去騎腳踏車,
從士林出發,終點是淡水,
不過不是到淡水就真的結束了,比較慘的是:還要再騎回士林。

騎到關渡的時候,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騎到淡水,
覺得體力好像還可以,但是又多慮的想到回程的問題。

後來看到先生眼裡的興奮,我雙手一攤「好吧好吧,出發吧!」

到竹圍的時候,自行車道分成兩條,
一條靠著捷運走,一條沿著河邊行,
此時,這一對夫妻的命運分歧點就在此產生了。


先行的他走內線,而落後的我在遲疑許久之後,選擇走外線。

騎著騎著,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我叫喚的聲音被開闊的河面給衝散,水鳥啪啦啪啦的飛起,
好吧…承認吧,


「我走失了。」


我打開腳踏車行李包,看看有什麼東西。

一台小數位相機、一位小小布、一包衛生紙和一罐運動飲料。
沒了…


沒有手機、沒有錢包、沒有鑰匙!!!
什麼派得上用場的東西都沒有!


我站在陳舊的竹圍碼頭前哈哈大笑,怎麼要30歲的人,出門還像小學生遠足,
帶的物品盡是些不切實際的東西。

拿出相機,我拍了空盪盪的碼頭、空盪盪的車道,
阿Q的想著,帶都帶了,那就拍些照片吧。 (喂喂!)


後來,我用盡心機(?)的推敲我先生的行為模式,
決定還是向前騎,
不管如何,只要我到得了任一捷運站,就能借到電話聯絡他,
此時回頭自己騎回家不一定是正確的選擇,
重點是回家還沒鑰匙開門啊啊啊。(大笑)

河道的自行車道果然在紅樹林站時又內縮,與內線的車站會合,
我看到我先生好整以暇的在那等待,
一付「等了很久」的模樣,馬上哇啦哇啦的告訴他剛才的委屈。


偷偷說,
我覺得這樣很好玩哩~
生活中少一根筋的事情越來越多,但是也意外的看到不少美麗的風景。





五小姐:(把小兔子塞回去)主角是我才對吧!



來介紹一下,這尊小布是五小姐,
是從小ㄈ家接來的嬌客。

因為是來跟大吉嶺作伴的,所以五小姐多了一個伯爵茶的外號。


五小姐是8月1日接回家,
拿到她的當下,真的很像在作夢,

我傻傻的問小ㄈ:她是星期天嗎?

「什麼,她是小飛俠啦!」


什什什什…什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


這是我從沒想過的事情,
以前我只想過除了sbl,是不是再接一尊ebl就好,
根本不知道最後來到家裡的會是尊bl,
唉,阿計~ 謝謝你,請放心的把她交給我吧。


不過,果然是女伯爵,
出場必定是風雲變色大地震動,
她的來臨正宣告茶要進入另外一個戒嚴時代,
今天去辦好了房屋貸款,走出銀行我產生一種人生從彩色變黑白的哀怨。

啊…
這是題外話,悲慘的題外話…






最近我常帶五小姐出去玩,
不過通常也沒幹嘛,背出去一天之後又回來,有時候什麼照片也沒有。

但是我不討厭這種感覺,因為沒有刻意,像生活般自然的步調讓我很喜歡,

這裡放的照片是五小姐在我爸媽的店裡拍的,
茶爸爸做的是冷氣生意,所以店裡堆著大大小小的冷氣;
上面照片中像放射狀的圖樣是冷氣機後面的風扇口。


原來我在想:這背景不會太亂嗎?
後來發現,亂有亂的意義,
這是我爸媽生活的環境,以前我也常被抓來搬冷氣、整理冷氣,
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坐在那弄散熱片,弄了10分鐘就覺得好累、好無聊…

今天換了一個角度來看這裡,
這畫面就令我備感親切,
能把五小姐介紹給我媽媽,這感覺很愉快。


茶媽:吼!你夠買接系衝啥啦!





嚴格的來說,這張照片是不及格的呢,
但有什麼辦法呢?
我喜歡呀~

五小姐的頭跟電風扇一樣大啊哈。

不過除此之外,那股復古的味道讓我對這張照片流連再三。

(謎之音:現在你們終於知道茶的眼光有問題了吼~)


我爸媽雖然賣冷氣,但是店裡開冷氣的次數並不多,
除非有朋友來,不然平常都是開電風扇;
我每次去都要皺眉,因為店裡的蚊子實在不少,
開了捕蚊燈還是抓不完,我常拿電蚊拍揮來揮去,
總是會在空氣中撞到幾隻笨蚊子;
轉來轉去的大風扇幫助空氣流通,也讓臭蚊子不好降落。





你看,五小姐踩的是壓縮機,後面靠的是大噸位的冷氣。


伯爵茶是一種加味茶,由紅茶混上佛手柑而成,
我很喜歡它的清香,舒適身心,而我手邊常常會有茶包,想到就泡上一杯。
五小姐現在的髮型及唇色,是小ㄈ改的,
而四色眼好像是前任的娃媽換的,有紅、綠、銀、淡紫,
這模樣我很喜歡!就像加了佛手柑的紅茶,
搖身一變成為散發威嚴的女伯爵。


與大吉嶺比較起來,五小姐是個很謹慎的孩子,
在開口之前,大大的眼晴已經先流轉過好多心事。
她身上穿的這件吊袋褲是白小姐的作品,
看到五小姐這樣打扮,我就是會想起小ㄈ,
你們給我一樣的感覺哦。^^





這是小鍚蘭,
我對雙數有一定的迷戀,
所以不會讓娃兒們落單。

這張拍攝地點是在公司,
本來在寫留言寫著寫著就把她拿出來桌上擺,
突然覺得自己有一點蠢,跟留言合拍太好笑了。



生活是這樣的,充滿著與自己的對話,
不刻意並不等於不用心,
開心的話,連工作都充滿樂趣。


好吧…五小姐,我欠你一次精彩的登場。


不過最近碎碎念的功力好像越來越誇張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