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非常努力,才能再靠近你一點,
有一天我的尾會化為雪白的雙足,就算每一步都踩得椎心蝕骨,
我都要去,我要上岸,
因為,遠方的城堡裡有個人在等我。


 



去年9月,朋友讓我去他們社區的游池,讓我可以盡情的實驗水中攝影,
我沒有太多的器材,一台相機一尊娃就下水了。
紅金色系的美人魚搭配,長髮隨水波糾纏,帶著一絲妖異的美。



你是期待岸上少年對你回首的孤單公主,還是準備要唱出迷惑旅人旋律的貪婪女妖?


一個人在泳池裡拍個不停,
這是很好的練習,當我全身清涼的回家之後,點開記憶卡,我卻因為2張照片而熱血不已。




原來,水裡可以這樣清晰的看到社區大樓的影像,
建築物堅硬的線條在湛藍池水的環抱下溶解,像海市蜃樓一般,成為水中人魚心心念念的想望,
也是人魚日日夜夜從海底向上的凝視。


我想上去,那個人就住在那裡。



但是,陸上陌生的一切,你不怕嗎?
就算獲得雙腳向他走近,但你無法再開口,無法再對那個人婉轉歌唱、互訴情意,這樣,也沒關係嗎?





可是,我還是…
他在的世界,我也願自己身處其中。



人魚大尾一扇,咬緊牙根的向水面上游去,所有的景像開始扭曲、崩解,
女巫張狂的觸手翻滾襲來,「你逃不掉的,這一切都是泡沫的宿命」。






這2張與建築物的照片,不美,但是很有故事,渴望的心情一望即知,
也是給現在的自己一個很好的提醒,
攝影,可以更不設限,更沒有計畫與框架吧。


親愛的人魚公主,不知你的心願,後來可有人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