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你想我嗎?


沉寂了2個月,對我來說,好像從來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過,
2012年,我結束半年的育嬰假,重新投入職場。

這次分享給大家,我們2012年的手工娃娃月曆-「帶我去旅行」
我也想向大家講一個旅行的小故事。




2011年9月,我們一家三口做了一個3天的小旅行,
這是一次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旅行,這也是我第一次帶小孩出遊,
在當時,我自覺自己的精神狀況並不佳,心口上總是有很大的壓力壓著,
不是擔不起身上多重角色的壓力,只是莫名的疲累讓我對許多事都失去興致。

也許,我真的需要出去走走。


原本計畫的旅行,是自己騎車出走,去一些我嚮往以久的景點,
但是在出發前一周,天氣開始變得不穩定,
在安全的考量下,一個人的機車旅行,變成一家人開車出遊。

出發前,我與先生做了一項請求,請他在出門的時候,幫我牽住小孩的手,
讓我可以重執相機,讓我能拍拍照片,讓我能在行李袋間,多放尊娃娃帶出門。
簡單的要求,卻是我一直想這麼做的事,
我先生答應了,他很盡責的盯著亂跑的小孩,讓我能盡情的拍攝著,
看到我拿著娃娃在拍照,他不催我拍照快一點,只是怕尷尬的把小孩帶遠一點。
這點,讓我在這幾天裡心裡覺得很感動、也很充實,
也許我只是需要這麼一些些的自由吧。


這張封面圖的概念,是大夥準備出遊前的模樣,
這次出門,我準備了4尊娃娃,都是以休閒打扮為主,只可惜最後娃袋放不進dal了,
只帶得出2pullip、1taeyang,因此回家之後,在構思封面圖時,一樣決定將dal放入,
完整我原來的想法。
向大家介紹一下這4尊娃娃,左起是麻將(MJ)、小花(XIAO FAN)、樂樂(MY MELODY)及荒原(KENTA)。
在服裝的打扮上,以休閒外出服為主,除了穿靴子的TY,女孩們都穿步鞋,
髮色也統一為深色系列,在合照上才會有協調感。

娃娃們一路向前跑,你準備好了要跟我們一起出發嗎?




一月 清境農場


對我來說,這是一場我的小旅行,也是一場娃娃們的小旅行,
因此當阿臻提出「帶我去旅行」這個標題時,我覺得實在太貼切了,當中的「我」,可以是我自己,
也可以是娃娃們。有時候我們會對另一半耍賴著說「帶我去旅行嘛」,
但有時候,我們真的需要帶著自己的心,帶著「我自己」出門去透透氣。


這張照片是我蠻喜歡的一張女生合照,不知怎麼的一看到她們就會湧現好可愛、好舒服的感覺,
有一點小秘密留待後面再說。




二月 日月潭日出


像我這種晚睡晚起的人,怎麼能在清晨6點前自然醒過來,我怎麼也想不透,
唯一能解釋的:就是我不想錯過日月潭的清晨吧!

日月潭是我們第一天出發的第一站,風塵僕僕的到日月潭是下午的事,還摸不清怎麼探索她的美,
我們就像跟團遊客一般的被推上了環湖、纜車行程,趕了一整個下午的行程後,晚上回到飯店是又累又餓,約莫第二天時,我們倆才慢慢的有了悠閒的心情。
這天一早,我先生騎著自行車環潭去了,而我待在飯店裡欣賞清晨的明潭,原本一片悠靜深藍,
天光乍現,遠山那頭的霧氣如同散場般快速滑過水面,大地由藍轉黑,破曉就這樣氣勢萬千的劃破雲層,
暖暖的陽光灑落臉龐,悄悄的退去了周圍的冷空氣。
這一切的變化僅僅在10分鐘內,天空便整個亮白了起來,我一邊瘋狂的按著快門,一邊貪戀的望向那片碧波。怎麼這麼短,怎麼這麼精彩,10分鐘的華麗演出,我一個人盡享,而我親愛的孩子,還捲在棉被裡,均勻的發出微微的鼾聲。

而早晨的水社碼頭,好安靜,好閒適。






三月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迎接我們的是一陣又一陣的綿綿細雨,我的小女孩穿著雨衣,在與她身高一般高的綿羊間跑著、笑著,抓著草飼料餵食綿羊,她的興奮溢於言表。每張拍回來的照片,嘴巴都笑得好大,
看到她如此快樂,讓我與先生的心情都覺得好滿足。
有了孩子之後,有時候「玩」不是為了自己玩,大多數的感覺是為了陪伴孩子而玩,
玩耍的是孩子,而大人…,像個保鑣、或是大玩具吧。

當然小孩玩得開心,我也要讓我的娃娃出來跟綿羊玩,雖然我拿著娃娃拍照時,心裡很擔心娃娃會被羊偷咬一口,可是…,就算被咬也要拍…哈哈,這當然是開玩笑的,
我覺得這隻友善的綿羊也是笑嘻嘻得好可愛呢。





四月 合觀山登山口


這時,標高已經超過3千公尺了,在登山口這,幾乎是一下車就被強風整個撲面襲來,
陽光帶來的暖意驅不走冷溫帶來的顫抖。可是,像我這種沒體力登山的弱雞,光是看到這片山景就迷住了,如果可以的話,拉緊大衣,我想繼續往上走,我想知道峰頂的景色,我想知道無數登山客如同朝聖般的心情,也許朝山頂走去,我也能看見那種極致。
不過,看到孩子凍到發紅的臉龐,沒有任何登山準備的我們,在入口處逗留一陣子,就決定下山了。
美麗也危險,這是高山不變的定律。

小插曲,我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列印了2張照片,一張是我先生女兒的合照,一張是娃娃們的合照,在登山口這裡飛走了娃娃的照片,會不會被人拾去呢?
或者,就在草木間化為春泥,至少表示我有來過了。





五月 霧社莫那魯道紀念碑


9月這時,正是電影賽德克.巴萊的熱映期,一車一車的遊客都在紀念碑這裡停下來,聽聽導覽介紹。
參觀過紀念碑,
我們在當中的林園散步,突然間,我被午後美麗的光影吸引,這樣的光線下,娃娃們閃閃發光著,我喜歡小小姊妹倆那帶了點帥氣的自在,也許與自己有些相似呢。




六月 集集火車站

我上一次看到集集車站是…大地震後的事,好多年了,這回離開日月潭後,我們便驅車前往集集,
在街道上繞了繞,我們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當然,為了貫徹我的「觀光客式拍法」,頂著大太陽我也要在車站前完成這張照片,
又因為我是一個非常支持農特產的好國民,玩到哪買到哪是一定要的事,結果我拍完照後在旁邊的名產市集引起不小討論,賣名產的阿姨們全都看到我在拍照了,大家都很好奇裝在箱裡的娃娃,鼓吹著我拿出來,讓我臉紅紅的買完名產後就不好意思的逃跑了,哈哈。

阿姨,你的米煎餅真是好吃呢,在車上我就吃掉了一包了。





七月 日月潭文武廟


在離開日月潭之前,我們開車環潭了一周,在文武廟這裡,我被這裡掛滿風鈴的年梯給吸引了,
366階的年梯,正象徵閏年的366年。
攝得的這張照片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張,它也是一個起頭。
其實,今年的桌曆我本來是放棄狀態,對這次小旅行,有期待,但並沒有太多的信心,
畢竟我不可能在3天內跑滿12個景點,重覆出現的景點照片便考驗著我在當下的臨時應變。
一直到在文武廟的年梯前拍攝到這張照片時,我的心裡突然出現湧現了一點自信,
小小的聲音告訴我「也許真的能完成今年的桌曆也不一定」。
年梯上掛滿了人們的祈願,我想,我一定是在當時,對著藍天與綠湖傳達出自己的希望了。




 

八月 南投武嶺


9月初,我去機車行做全車保養,當時我喜孜孜的跟車行老闆說:「我要騎車上武嶺!」
車行裡的師父們聞言也覺得興奮起來,在檢查車況時還特別的用心叮嚀我注意安全。
武嶺,就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當我們車子開到武嶺時,我整個人變得好興奮,心裡在大喊著「我來了!」,
一開車門直衝進來的冷空氣,讓我一下車就開心的跳個不停。

第一次帶小孩出遠門的我,小孩厚薄衣服分量沒拿捏好,
小朋友衣服沒穿夠仍然是爬上爬下玩得很盡興,當我將娃娃放到石堆上拍照時,她竟然也跟著爬上石堆,
與娃娃們坐在一起眺望遠方,雖然在高山拍照,空氣稀薄得讓人喘不過氣來,
但能留下這樣的難得畫面,
藍天、白雲、高山、冷空氣,還有親愛的家人,我的心裡讓太陽曬得暖暖的。


當我看到阿臻把這張照片排在我生日的月份時,
心裡更是覺得歡喜。




九月 日月潭水沙漣飯店


我是一個出遊不太做準備的人,雖然有查一下日月潭的住宿,但還是決定實地去看看才做決定,
水沙漣是一間蠻有歷史的飯店,整體感覺已有些陳舊,但是景觀真的非常不錯,原來我們只是想找地方吃飯,沒想到吃飯的地點
就是水沙漣的餐廳,正好日月潭觀光護照還有住宿優惠,看了看房間,我們就決定入住了。
PS,到日月潭一下不知怎麼玩的話,記得到遊客中心一趟哦,觀光護照裡有非常多食宿優惠,買名產也有打折呢!


這張照片是我欣賞完日月潭日出後,在床上隨意拍攝的畫面,原本我沒要收入桌曆,
但是阿臻很喜歡這張圖,我看它也是越看越可愛,於是就放上與大家一同欣賞了。





十月 清境農場


在這裡,我要講我安排的故事了,
眼尖的朋友們也許有發現,TY與PULLIP的外衣、圍巾有對調。
在娃兒們的小旅行中,雖然重心是放在外出散心、賞景中,但我也想製造一點小小的情趣,
也許沒有手牽手的直覺畫面,但是透過一點點的貼心安排,這2尊娃兒間,就會產生一點點的小小火花,山上風大,我的衣服借你禦寒,怕你冷,圍巾拿去圍著。
就如同爬山登階梯之時,那隻會牽著你的手、拉你一把的互動一般,淡淡的,卻很堅定。


我問了農場裡的人,身後的山峰是能高山嗎?他不確定。
走在農場的草原上望遠,遠方山峰綿延,雲霧繚繞,
身邊傳來咩咩叫的可愛叫聲,安排出這樣的娃娃情境讓我十分高興,
題外話,小花有著很好的表情,有著一點靦腆與嬌羞,讓我非常的驚喜。

 


十一月 埔里酒廠


到了酒廠,就是該打道回府的時候了。
我們在酒廠的展售中心區吃吃喝喝,酒冰棒、酒香腸、酒蛋糕…
最重要的是要逛酒廠設置的故事館。
看看以前的歷史、老照片、老酒具,聞著濃濃的紹興味道,
其中酒甕隧道更是深得我心,我很開心的在裡頭跑來跑去的拍照。本來經營的照片是另外一張著重氣氛的構圖,但回來與先生、阿臻討論後決定換成這張照片,簡單明瞭的表現也不錯。





十二月 清境農場


12月的表現,以期待未來為方向,因此我選了這張在草原上的合照做為整年份的結尾,
只是,我對這張照片並不是完全的滿意,當下時空的限制,讓我回家後看這張照片時,
心裡總想著:「應該還有更好的安排才對。」
不過拍都拍了,也沒辦法再來一次,那麼接受它便是了。
這也是一種當下心情最直接的反映。


旅行雖然結束了,但是讓我們期待下回的再出發,一定會再有新的感動。





以往,桌曆的挑選以13張照片為主,這回我特別再多加了一張「明年也要出去玩唷」,
一共放入了14張照片,而這張照片是日月潭還沒醒來的秀麗模樣,一片寧靜的藍。
我想著,
在使用一年後,當12月結束時,最後翻開這張照片時,
會不會有一種被鼓勵、被安撫了的心情呢?
你覺得呢?

我想要有人對我這樣說話,因此我將這樣的心情放到第14張圖。


「今年,你辛苦了,明年也要一起出去玩哦!」

「好的!」


一度我以為,2012年的月曆我是做不出來了,
我找不到適合的作品,我甚至連拍攝都有心無力,
那麼,遇到困難時,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回歸最簡單的感動,
我拿著輕便的相機,看到什麼就怕,拍風景、拍娃娃、拍小孩…,
也許心裡還是會有聲音叮嚀自己「製作桌曆」的事,
但是整個過程中,亂走、亂看、亂拍、亂買成了一件舒服的事。


我有好多想法想拍攝、我有好多地點想去探探、我有好多創意想要實行,
雖然時間不等人,但只要心中還留存著這些夢想,
總有一天,我能慢慢的趕上腳步吧!



以上,是今年我們呈現出來的娃娃月曆,
大家還喜歡嗎~


又邁入新的年頭,發文雖然晚了,但是誠心的祝福各位朋友們,平安、如意,
心中有所愛,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呢!^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