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讓我們一起走!”


今年我閉關了三次,
一次是準備中友玩具展、一次是新光三越公仔展,而第三回就是PULLIP月曆的製作,
好像講好了一般,一件接一件,這三件事幾乎用去我下半年的空閒時間,
令人欣慰的是,完成了月曆等於在12月結束之前,
再度的、完整的為自己今年的娃娃生活畫下一個圓滿。


今年設定的主題是Together,一起走,不寂寞。
我向來有一點自得其樂的傾向,一個人的時候,音樂、攝影陪著我,
但是有夥伴的感覺也不錯,
朋友們一起說說笑笑,一起分享生活、一同努力的感覺令人覺得很溫暖,
於是促成了這樣的主題設定。
以下的照片,我壓住它們許久,
多數都尚未在blog露面,請朋友們一同來欣賞這些娃娃的表現吧。


這次的月曆設計一樣由臻果子來負責,
我們今年辦了一個小小的捐助活動,很高興活動圓滿結束,也謝謝大家的支持。




封面,讓我們深呼吸。
回顧我4年來的桌曆,竟然年年封面都由rule蟬聯,我並沒有刻意求自己這麼做,
卻不知不覺就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在第四年發現這樣的「潛規則」時我笑出來,好,那麼她就會是永遠的封面不二人選。

右下角搭配的小圖是在擎天崗上的小花及小工,
記得嗎,小時候到山上一定要玩的回聲遊戲,
「遠方有人在回應著你嗎?答案是肯定的!」


成員:rule (大圖)、小花、小工





一月,歡愉的新開始。
今年我首度加入了友達支援的元素,在這張照片中,感謝赤鴉家的娃娃加入!
這一組娃娃是我在新光三越公仔大展展出的DAL娃娃,主題是魔幻嘉年華。
這次主題設定及造型,我想我是為了中原(左一)而做,紀念她來到茶工廠4年了。
中原扮演著「瘋狂魔術師」、美原、甜原分別是魔術帽裡的兔子及軟骨人,安格麗是撲克牌助手,
符合了「魔術舞台」的氣氛,這張拚貼圖充滿戲劇性,大小DAL各有特色我非常的喜歡。


成員:中原、美原、甜原、安格麗(赤鴉)、小白熊、小兔子





二月,我將守護你。
這一對壁人是我今年不慎帶回來的STEAMPUNK系列娃娃(大笑),
非常有故事性的設計讓我對她們愛不釋手。
原先我表現的方向是以大戰之後相互依存的兩人,但畫面的呈現過於黑暗最後就捨棄了,
改以夕陽餘暈凝結出金黃色STEAMPUNK主色,兩人的堅定、互助氛圍油然而成。


成員:Eos、Gyro





三月,小小的我有個夢。
每年必備的little保障名額,這次由小天使當主角,
新生的小天使對外界有著好奇與盼望,翅膀拍拍,想知道人世的喜怒哀樂、想知道天地無極的界限,
大天使溫柔引導、輕聲呼喚,摸著她細緻的髮、順了她倔強的羽,
「慢慢來,不要急,這個世界的美好正在等著你。」


成員:美原、小護士





四月,姊妹們的陪伴無敵。
我喜歡女孩子們這樣的自在舒適感,地點是我愛去的擎天崗,
小小姊妹們在這裡快樂奔跑、講著心裡的秘密,笑聲不斷。
這也是我第一次帶4尊娃娃出外景,真是人仰”娃翻”,連移動都很困難,
連路過的登山客都忍不住來幫忙,
雖然沒遇上好天氣,但是我卻極愛這次的經驗及圖像,太紓壓了!
女孩子們給了我很好的啟發呢!


成員:小花、小工、蘇菲、安古





五月:來一場自己的旅行。
這是五月的淺水灣,我的心情與模樣完全與潘相同。
一個溫暖的下午,我騎著機車突然很想看海,那麼就走吧!讓自己有說走就走的動力。
在這個時候,機車是我的好夥伴,
我會看見令人耳目一新的風景,我會遇見許多陌生但卻親切的笑容。


成員:潘





六月:城市是我的超大遊樂場。
看到她們,就有一種很快樂的心情。
這張照片在塗鴉天堂西門町拍攝,那裡充滿生命力與強大的創作意念,
步行彩色巷弄間,步伐都輕快起了來。
這張照片是一張「計畫作品」,
當時我真的是沒空拍攝,因此不能再像之前悠閒的創作,
面對圖片累積速度緩慢的困境,我要求自己在出發前就先構想好意念,
想清楚再出門,一出門,就是努力執行!
Jump!用力跳離地球表面!Do it!把握當下,一起甩掉壓力!


成員:蒼星石、玉原





七月:我們都著迷了。
這一張照片在去年8月拍攝,地點一樣是西門町,感謝友達美非支援娃娃。
西門町是一個元素眾多的場域,
這張照片迎納了台灣巷弄特色,水管、電線、招牌、變電箱與斑駁並存,
你覺得很亂嗎?
不,我一點都不這麼覺得,這景色沁出一股異國風味,饒富、擁擠、悠久、陳舊…,
像一副美麗的畫,裡頭拼貼出我們熟悉的年代,
深富魅力的台北街頭,我們都著迷其中。


成員:黑剛、郝思嘉(美非)





八月:陽光、沙灘、比基尼。

你一定看過這樣的照片,海灘上每個黝黑發亮的笑臉,向上奮力一跳,留下在空中暫留的身影。
對!
所以我們也要派出娃娃來海邊跳躍!
這張照片是在泰國格蘭島留影,也是本桌曆最後一塊拼圖,最後完成的作品。
很搞笑的是,我去泰國第二天相機就沒電了,
海邊按下的畫面,每按一張嗶嗶警示聲就響一次,我像是搶拍一般拚命按著快門,
拍下了跳躍畫面,相機也宣告冬眠,
只是,說可惜其實也不會可惜,
因為接下來我享受到沒有相機在身邊的輕鬆愉快,娃娃度完假了,接下來換我度假囉!


成員:謹慎、太陽





九月:屬於自己的下午茶。
黑珍珠拿著熱呼呼的咖啡,獨自漫步花園。
今年的桌曆呈現了許多夥伴元素,以呼應「一起走」的主題,
但唯一獨占兩個月份的黑珍珠卻都是單人入鏡。
對我來說,她是獨立、成熟的形象,懂得對自己好,更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微風徐徐,咖啡香飄散,品嚐一杯咖啡的時間,就是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最佳時刻。
題外話,我很厚顏的認為小橋背景很有莫內畫作的投射,真是令人欣喜。


成員:黑珍珠





十月:專注時的魅力。
對我來說,攝影創作時是我最投入的時刻,
此時,我的腦海中沒有雜音,只有對眼前影像的建構,那份專注,我很享受。
我想,這是我玩娃最快樂的事了!
看到了拿著相機的小永,我覺得她就是我。
我也衷心期盼各位朋友在娃領域中找到自己最神往的那一塊,
當然,不止是玩娃,
在生活中永遠要留一塊自己可以投注興趣、迸發熱情的空間,
那麼,你不會孤單,你的肩膀將會有更大的力量扛起惱人壓力。


成員:小永





十一月:迎風而立。
去年的月曆中,我最喜歡的是11月「風中的提琴手」,一翻到11月的圖片,我就覺得很開心,
為了延續去年的感動而再度選入了這系列照片。
與去年不同的是,這張照片光影面沒有那麼立體,因此秋天蕭瑟的感覺更明顯。
遠方風聲呼呼,身邊琴聲悠揚,我在這裡想念著遙遠的你,
這一曲,為你獻上。


成員:小工





十二月:Just call my name,and I'll be there.
潛規則二,
月曆的最後一張一定是黑珍珠。
沒有其他娃,我選擇了一張黑珍珠直視鏡頭的畫面。
我覺得,娃娃是一種靜態陪伴,
就算你沒有說什麼、沒有做什麼,她也是靜靜的凝視著你;
這不也就是一種另類的夥伴關係嗎?
我的小小夥伴們陪著我上山下海,任勞任怨的曬太陽、淋雨…,
美好的回憶累積,我想我也是很幸福吧。


Just call my name,and I'll be there.
只要輕喚我的名字,我必定在你左右。


成員:黑珍珠




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心裡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這次的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製作過程中,一度因為時間壓力讓我想打退堂鼓,
最後仍然是說服自己再忍一忍,再努力看看,
也算是完成了一項莫名的堅持。


往後製作這樣的紀念物會不會越來越困難,肯定是的吧。
但至少回顧今年,我想我仍然是過了一個豐收年。
也一直想好好謝謝各位來訪的朋友,
謝謝你們對這個blog的支持與鼓勵,你的認同,是我繼續創作的一大動力。
明年,100年!
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