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在城市當中的自由天使,
臨風顧盼之際,我願你的目光能為我做些許的停留。


這是9月時拍攝的照片,
算是我到目前為止,付出代價最高的一張照片。



一直有這樣的念頭,我想把一些同樣地點但不同時段拍攝的照片編為一篇文章,
如果常看我的文章,那麼未來一定會有一篇「士林官邸」的合輯,
第一篇文章主題訂為「屋頂」,就是我家屋頂。


屋頂,沒什麼了不起的,就是一般公寓的頂樓,
但它卻是我懷孕無處可去時,對我體力負擔最小的外拍場景。
一直到現在,只要是看到雲彩變化時刻,我總是會駐足在此,
行有餘力時我帶尊娃娃在這拍個幾張照片也是司空見慣的事;
晴天、雨天皆然。
除了隔壁頂樓養的狗太兇讓我總是無法靠近鐵絲網取景外,
幾乎各處都成我為我拍攝的一部份了。


這裡選幾張照片來分享,時間從新排到舊。




2009.9   安琪


陽光穿透雲層時的光景,真的很漂亮,
總會讓我想像到坐在電線桿上的chobits小唧,那般純真與孤單。

安琪在這根木頭上的坐姿我拍了兩次,是的,她是坐在這木頭上的,
拍得我心驚膽跳,深怕等下她就翻下樓,撈也撈不到。
第一次只是單純四處取景看感覺,
在我選定這根木頭構圖後,逆光讓我有些猶豫,最好的狀況是雲彩與娃臉都兼顧,
快速拍了幾張後決定回房裡拿出閃光燈再試一次,
順便帶了一捲膠帶協助固定她在木頭上的坐姿。

就在一陣快速的拍攝下,最後的成果令我心裡非常高興,
但這張照片也讓我付出代價,
娃衣髒了是小事,長髮被風吹到打結、捲子被勾散也是小事,(好啦,我差點拿剪刀剪了它…)
最慘的是在脫下長靴時發現娃娃腳踝斷了,這才傷了我的心。(四代素體扣分!!)




2009.9   安古


安古小姐後方是我房間的窗子,
我想安古小姐靠著的管子是……冷氣的水管,哈哈。


我主要的用意是要測試新相機,於是將換上新假髮的安古帶到頂樓拍攝。
拍攝的那天是陰天,天空是整片灰,
所以全是以大光圈來表現安古,陰鬱暗沉的場景意外的別有氣氛。




2009.8  茶小莉、茶小華


夕陽西下,淡淡的紅光灑在小精靈的臉上、髮際。

這一對小姊弟,我對她們的調整一直都沒完成,目前的狀態看來,就算不調整也沒關係,
但心裡就是會希望自己能透過娃妝及照片,
賦予她們更生動的形象。

這一點要再加油,
我希望自己能更有衝勁。
關於她們倆,我心中還有拍攝的想法尚未完成呢!




2009.7  十字路


這尊是J DOLL,換了素體。
其實早該讓她亮相,沒想到她第一張照片竟然連臉都看不清楚,哈哈。
7月的時候真的很.熱.啊!
我的房間總是像火爐一樣,
那天真的熱到不行,外面晴空萬里。
我無法訴說仔細我家到底有多熱,決定讓娃娃當我的代言人,
於是倒楣的十字路就被我抓去曬太陽了。




2008.12  adsiltia、Isold



2008.12  謹慎、小永


這兩張應是互為姊妹照,同樣的地點與拍攝手法,
也一樣都是長日將盡般的色調。


那張先拍?我有些忘記了,但記得當時這樣的拍法讓我很開心,
兩圖比較之下,
adsiltia、Isold這張少了落日很可惜,天空的層次不夠,
但是人物走位我很喜歡,還記得那時怕後面的adsiltia脫焦,特地把光圈縮小;
謹慎與小永這張照片構圖四平八穩,鐵網、天線的感覺很寫實,
但事後我自己審視,沒有把謹慎的姿勢調得動態一些實在是疏忽。




2008.10 lipoca


小惡魔看的景色,也是我平常看的風景,
這幾棟建築物排列起來很有城堡的感覺。
這張照片我的想法比較偏向「想家」,而不是準備侵略人類城市的惡魔。


想家,卻無法回家,
在外闖盪後的孩子,長出了惡魔翅膀及尾巴,
這不是她所願,只是在求生存過程中,指甲磨利了、眼神尖銳了、思慮轉折了,
想家,卻無法回家,
腦海裡反芻著已經模糊不清的記憶,遠遠望著吧,這樣就好。




2008.4  陸羽


這應該是剛畫好她的新妝沒多久,這時還在到處試風格。
她戴著小童送的假髮、穿著阿霓手製的洋裝,
微風輕拂,佳人迎春,眉開眼笑。


翻出這張照片再對照今日的陸羽,
好吧,我反省了,後來再畫的娃妝從自然系整個變成黑暗系。




2007.11 真紅


我幫真紅拍的照片不多,這張照片算是她其中有代表性的一張。
也是這張照片讓我覺得在自己頂樓拍攝竟然這麼有樂趣,
瞬息萬變的雲彩及寬闊的天空,
嚴然是最好的舞台背景。


11月,陰沉沉的天空,厚重的雲彩在她頭上旋轉起來,
襯得這位帥氣的女孩氣勢萬千,
邁開大步走,我有我的方向。
不過這張照片有一個地方讓我反覆覺得好可惜,
真紅的手勢是插腰,但我的拍攝角度沒有讓手勢突顯,
反而讓她的手看來變短了,真令人搥胸頓足。


你說,這樣近的場景不是想拍就拍嗎?怎麼不再重拍一次,
我也不知道,
同樣的東西我拍兩次就會有兩種感覺,
尤其大自然的氛圍是不能控制的,當下我覺得滿意了,那就好了。
不滿意的話,那就待下回再突破囉。



2007.3  rule

終於有rule小朋友的鏡頭了,這張照片沒什麼,其實原本用意只是要展示衣服。
當時跟薰訂到了熊耳大衣,真是超級開心,
為了穿這衣服、戴這帽,我還將rule的長髮換成短髮,方便帽子拉起,
打扮好之後就快樂的到頂樓拍照做紀念。


記得我只把它換成看版一陣子,文章中並沒有貼過這張照片。
不過,其實這一篇文章中許多照片都沒貼過,因為沒有合適的文章來放置,
這也是這回我要做「屋頂」選輯的用意。




2006.6  rule


厚厚,時間終於來到了2006了,
這是我第一次到頂樓來拍照,小rule衣服沒穿好還露出肚臍。
時節準備進入夏季,傍晚的天空亦發迷人起來,
現在看這張照片,還是覺得撒落她身上的陽光好溫暖,
身後的藍天柔美的像剛倒下水調和一般呢。



這是我的屋頂,我看到的天空,
一點點的照片捕捉了季節變換,記錄了光影飄移,
住在頂樓真的是很熱很熱,但這片天空也待我不薄,
讓我只要探出頭去就能擁有一片寬闊,一方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