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畫面,我就覺得值回票價了。



這裡是香港的海洋公園。


海豚真是奇妙的生物,漁民避之唯恐不及,然而一般民眾卻對她愛到不行。
看完了定時表演之後,我們逛遍海洋公園,來到了海豚學堂。
這裡的海豚是年紀小的、及正在學習表演的「學徒」,
我們不能靠近,只能從門外看著,但是距離已經比看表演時又更加的靠近了。

神奇的小寶貝,一開口像是笑開了,嘎嘎的向訓練員撒嬌,
我總想像著,海豚摸起來是什麼感覺,
也許硬硬滑滑的吧。


有朋友問我,rule呢?
你不是帶她出去,怎麼沒看到她的照片?


來了來了,小妹妹也跟著看海豚表演,一人占一個位置,
戴著喵喵做的兔子帽,一路可愛到香港去。






rule:海豚~海豚~你看得到我嗎?(用力揮手)


現場人很多呢,再來貼一張海豚照片。





我也要當海王子啊,海豚海豚~

(小央:這一大一小怎麼都一樣傻傻的啊XD~)



海洋公園是我們第二天的行程,
一早搭了電車出發,從金鐘換巴士一路穿越香港島,
到園區之後,我…我暈車了。

繼暈車之後,看到可怕的超高電扶梯,我就腿軟了。





前面是一群快樂的小學生,可能是來做校外參觀的,入園後直奔水族館,
小朋友們果然很了不起,站在電扶梯上還可以朝下方say ya!
隨著電扶梯嚕嚕的運轉著,我連拍個照都要緊抓扶手,
雖然用電扶梯替代爬山路真的是很便利的設施,
但我實在很沒用啊,
一回頭看到可怕的高度又抖抖抖起來。

一路抖上山頂之後,看著滿園的遊樂設施,我又愁眉苦惱起來。
完了,全都是不適合老人家的刺激活動,
但是來了不玩,那我會抱憾回台灣,
終於,從過山車(雲霄飛車)下來之後,我真的投降了。






下面是海獅的家,海上的小島是南丫島。

接下來就由rule接力寫下去。


rule:先別理暈車+懼高+又中暑的茶水桶,出發前一天她還興奮到整夜沒睡,
結果白天簡值變成見光死,隨便一坐下來就會睡著。
我先來介紹好玩的水族館。


茶:明明是我上班到半夜啊… 真的睡著就不用趕飛機了 …
等…等一下,誰說你可以叫我茶水桶的啊…你這個欠打的臭小孩!!






rule:這裡是水母館。
空間不大,但是四周都裝滿鏡子,看起來變得很壯觀,
燈光一打讓整個空間滿滿的都是水母唷,音樂也配合的很棒呢!
茶水桶走著走著還撞到鏡子哩,然後我們就走到很大的水族館囉!






rule:水母~好想戳戳她哦~






rule:小丑魚~~






rule:抬頭呼吸的海龜~茶水桶最喜歡烏龜了,相機一直跟著海龜跑。






rule:忘記叫什麼鰻魚,把身子插在沙裡,頭露外在面的樣子好好笑哦!眼睛還張大大的~






rule:我我!這是我!我跟水族箱裡的大魚合照。
茶水桶讓我坐好之後,右邊就游來了一隻超大的魚,感覺她只要一張口,就可以把我吞掉。


整個水族館的設計是立體的,遊客都是沿著中央的大水態缸逛,
但是因為高度的不同,也會看見水態缸中不同的風景。
樓梯一共分3層,遊客可以從第一層看見水中上層生態,第二層就會看見大魚,
第三層就會出現比較居住深水的魚類,很多魚都貼著岩石不動呢。
我拍照的地方就是第三層哦,一堆魟魚好像在天空飛的樣子呢。


茶:介紹得不錯哦!


rule:嘿嘿!因為我有念書。(口袋掉出導覽手冊)


茶:臭屁的小孩會被樹妖吃掉哦!






rule:哼哼哼…啊啊啊啊啊…不要抱著我親啊!!笨蛋妖怪!! (掙扎貌)


真是的,大人老愛亂騙人,
我帶你們去看纜車。






rule:茶水桶這時很害怕哦,她很怕纜車線斷掉,
自己就跟著纜車一路滾到海裡去了。
坐在纜車上的時間還不算短耶,翻過2個山頭才開始慢慢下降。


換我來拍一張。






rule:風真的很大耶,還好我新吹好的髮型沒有整頂飛走,(按住)
你看,茶水桶的手一看就知道她在皮皮挫,我真應該拿麥克筆在照片上畫顫抖紋才對。


聽央阿姨說,她拍到的茶水桶照片,臉色發白哩。


總之,回到地面之後,
茶水桶就在涼亭睡著了。
據她的說法是:此時唯有睡眠可以讓她精氣神重新湧現。


很神奇的,經過半小時之後,茶水桶就像一尾活龍一樣的復活了。
難道那涼亭的石桌也有寒冰玉床的功能?
反正我最後是看到茶水桶被長得很像蟑螂的蟲咬了手,所以她才跳起來。






rule:熊貓熊貓熊貓!!!大熊貓~~大貓熊~~黑白熊~姬玄毛~~~你不要再吃了啦!






rule:海洋公園的熊貓館好大哦!兩隻大熊貓各住著好大的空間,還吹冷氣呢。
熊貓是一種很特別的生物呢,在野外的謀生能力非常不好,
甚至有不被好好保護著就會走向滅絕的說法。
這是我跟茶水桶第一次看到大熊貓,只見她一直啃竹子,咬咬咬咬,咬得滿地都是,然後再四處散步。






rule:到底爬不爬得上去呢?
看她抓了半天,又跑去其他地方散步了。
而另外一隻大熊貓則是一直在睡覺,把屁股對向大家,
總覺得她們的身體很溫暖的感覺,要是能抱著一定很舒服呢!
不過我大概要小心別被壓扁吧。


看完了熊貓,我們去看雀鳥表演,還有跟吉祥物合照唷。







rule:這位阿姨很棒哦,那麼尖的鳥爪子踩在手上都不會痛,我覺得她好有冒險隊長的感覺。
鳥類應該不好訓練吧,總覺得她們的臉看不出喜怒哀樂。
我總是在想,為什麼這些鳥不會自行飛走呢?上方也沒有網子呀!






rule:這隻紅色的金剛鸚鵡很會賺錢哦,只要手上拿著20港幣,
她就會靠過來把錢叼走,前面的那個箱子全都是她的戰績。
一邊的小妹妹因為錢被叼走了,所以被媽媽推過去,要跟這隻鸚鵡合照。


茶水桶本來也要讓我跟鸚鵡合照的說,但是她怕我被鸚鵡叼走就糟了,
咦?所以我=錢嗎?


海洋公園實在很有趣,可惜遊樂園的食物都太貴了,
我們上午約10點入園,玩到下午5點離開。






rule:晚上的時候,茶水桶跟央姨坐大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
她們兩個到處走透透,灣仔、金鐘認識的差不多了。


今天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一早坐電車上街,2人在二樓玩得很開心,
結果要下車的時候,茶水桶突然找不到八達通卡可以付車資,
港幣的零錢幣值太多,一時之間茶水桶也翻不出零錢,
最後眼睜睜的看央姨下車,茶水桶跟我就被電車載走了!!!
那時我心裡在大叫:啊!不要留我在香港啊!我沒把routine帶來啊!


央姨下車的地方是立法大廈,茶水桶楞了一下之後,
總算在身上又摸出八達通卡,不過電車無法中途停靠,
車上的乘客們只好用著關愛的眼神看著我們,奇異的是,車上一點聲音都沒有耶。
下一站下車之後,茶水桶急忙往上一站跑,
本來很擔心跟央姨走失,走路時還到處東張西望,
沒想到這時看到央姨站在電車站旁,好整以暇的在看旅遊書,
茶水桶才哈哈的笑出來。
央姨果然比茶水桶還可靠啊!!


*註:八達通卡是種儲值卡,類似悠遊卡,但是可用的項目更多,遊客退卡會找回零錢及押金。
可用於地鐵、電車、纜車、天星小輪、巴士…,甚至可以買麥當勞。

*小默補充:以後連商店裡也可以用八達通買東西哦。






rule:香港到處都是購物中心,但茶水桶跟央姨都不愛,
晚上她們2個跑去超級市場亂逛,買了不少當地的零食回來。


茶水桶很怪哦,她專買各種怪茶,還買了奇怪的青蛙,在超市裡竟然還買麵條回台灣,
她說,到超市才能看見當地有特色的食物,還買了很像烤布丁的燉奶回來吃。
我的禮物是在女人街買的3雙襪子,她的理由是:這花色少見,回來要幫我做泡泡襪。


反正,她就是很奇怪啦!
好了,這樣我第二天就寫完了。



茶:看你寫文章東漏西扯的,實在有票房毒藥的感覺啊。
  其他的部份留到最後一篇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