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山頂夜景,對岸是九龍)

2006.9/22、23、24

是的,說走就走,
我們出發了。



事情有時來的就是這麼突然,
我有一點膽卻的在MSN上打出「香港」兩字,
於是在幾封的MAIL往來之後,
兩個大女孩決定就這麼出發了。


香港,該怎麼玩呢? 我的腦裡糊成一片。

問了幾位去過香港的朋友,得到的意見五花八門,
記得住在香港的小默說,有問題可以問她。

不過好長一陣子,我都處在連要問什麼都不知道的情形之下,
只會望著網路上過多的資訊發愁。

後來,小央開始向旅行社接觸機票、酒店事宜,
我也去買了旅遊書,從地圖重新建立對香港的概念,
再順著地鐵路線思考我們的行程。

不過我覺得我還是頂迷糊的,
還好小央腦袋一直很清楚,開始規畫是出發前一個月的事,
假請到了,機票、酒店確定了,行程討論了,
事情順利的發展著,
就只差一個好天氣了。






這是我最喜歡的街景照片,我們落腳的地方是銅鑼灣,
早上都是從這裡出發往灣仔、中環。
香港一直呈現很忙碌的狀態,早晨在街道一隅,彷彿見到難得的悠閒。







我跟小央最喜歡的交通工具就是港島電車,這裡是銅鑼灣時代廣場附近,
我們第一次搭車的地方,
書上寫著,就算沒什麼目地的,搭上它繞市區一圈也好,直接感受當地風情。
我們照做了,驚喜連連,
尤其當我們坐到2樓最前面的位置時,美好風景一覽無遺。







電車一路開到金鐘,中間那棟像刀鋒的建物是中銀大廈,
是貝聿銘所設計。


有時候我會想著,如果我是第一次來台灣的外國人,
那麼我會不會很用力的拍101大樓,或是中正紀念堂呢?(笑)


唉呀,別笑我了,
我覺得看到街景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這是認識新環境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機場出來之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畫面就是密集又巨大的建築物,
這感覺很像規律的積木,令人不禁思考在裡面生活是什麼感覺。







這畫面是從海洋公園最高點向下拍,
這裡是香港島的南端,有聚落的那部份,看地圖應該是黃竹坑與香港仔,
左邊的小島是鴨(月利)洲。
來香港第二天後,看到這般巨型建物比較習慣了。

以前曾在新加坡轉機過,記得飛機起降時匆匆一瞥盡是密密麻麻的超高建物,
沒有親自走入之前,那感覺總是不太真實。
高樓大廈雖然是進步與開發的象徵,但不知怎麼的,
台北的矮房子讓我備感親切,不過這也許是因為混合著一絲鄉愁吧。







從機場搭快線來到市區之後,我們就進了地鐵站。


當時的時間是下午二點左右,
看到地鐵站中這麼多人其實有一點驚訝,這時段不是上班時間嗎?
不過這個念頭到傍晚就忘卻了,因為下班尖峰時間的地鐵,擁擠的程度與捷運不相上下,
而且,大家走路的速度都很快,像我這種邊走邊張望的遊客,
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彈開。
此時我突然想起小默寫過的一句話:在香港,悠閒是奢侈品。

不過地鐵車廂裡卻很通風,車子一動就有強風灌進來
所以不會因為人多而覺得不適。







又回到我喜歡的街景了,這裡是太子的金魚街,道上全是水族店,
魚兒們被一袋一袋的分裝好,待價而沽。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店家都這麼做,也許可以節省水族箱打氣的電力?
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畫面,一靠近水袋就會看到大大的魚臉,
總會讓我壞心的想捏一下水袋,哈。







這是在旺角路邊書報攤的一景。
報紙、雜誌、漫畫、寫真集都有,
我在機場的商店曾經很想買當地報紙、雜誌回來,
還站在深雪小說的書架前想了好久,
不過後來想想就算了,雖然處處可見繁體字,但道地的香港用詞我看不懂,
後來改跑去迪士尼商店買了米老鼠回家,哈哈。







這裡是旺角路邊景色,這應該算是廣告牆嗎?
正在改建的建物前貼滿了廣告,
經過的學生讓滿滿的廣告出現了一種趣味,我很喜歡。







這裡的街道並不寬,很奇特的是廣告招牌超大,
橫跨半個街道都是正常的,還有差一點就可以連到對街的看板。


這樣的平衡是怎麼做到的呢?

從天橋上望向市街,
也許不如金融總部市街那樣整齊、嶄新的建築,但我卻覺得非常有味道,很有歷史感呢。


香港對於亂丟垃圾抓得蠻嚴格的,除了四處可見的警察,也都設了垃圾桶,
在公眾場合或是大眾運輸上最常見的告示就是禁止丟垃圾、飲食、吸菸,
其中吸菸罰最重,約台幣2萬呢。







再來一張九龍街景,連續幾張都是在第一天拍的畫面。

我們的安排是順著地鐵站一路玩回來,
黃大仙站→太子站→旺角站→油麻地站→尖沙咀站。


其中從太子到油麻地是一路用走,
一邊逛市集(金魚街、女人街、廟街),一邊看街景。
還好小默之前說過這3站可以一路用走的,
市集之間的距離不會太遠,算是很熱鬧的商業區呢,
而且熱鬧的區域真的很大,一路逛過來都不會冷場呢。







如果不是親眼看見,
那種壯觀的感覺絕對無法從照片中傳達。


這裡是九龍的尖沙咀維多利亞港,
岸邊的景點除了藝術館、半島酒店、大鐘樓、星光大道之外,
向香港島望去,就是這排壯觀的夜景。我朋友是這樣叫它的:百萬夜景。


為了不讓小相機因為受限拍攝條件而抱憾,
隔天,我買了漂亮的夜景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