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保護大家…,保護這個世界!”


本期的大眼睛報告主題是乙女俱樂部第二彈,新安琪莉可,
由pullip、taeyang、dal華麗共演。

說到安琪莉可,這是一個很長的歷史,
要怎麼開始讓我思考了好久,我試著用簡化的方式來談,
若有不足的地方也請朋友再幫忙補充唷。


我們現在看到的Neo Angelique,是安琪莉可系列的第5代,
這整個系列由光榮koei推出遊戲,堪稱女性向遊戲始祖,
衍生漫畫、動畫、小說、同人、雜誌、設定…等非常龐大的周邊。
女性向遊戲指的是以女性視角進行的遊戲,
在安琪莉可遊戲中,透過事件的發生與同伴的互動,
和男性角色發展出浪漫的戀情。























左/安琪莉可4代,右/新安琪莉可 PS2遊戲封面   圖片來源:KOEI


女孩們,圖中滿滿的帥哥,都是吾輩要攻略的目標啊!
哈哈~


因為新安琪莉可的故事與前4代完全獨立,全面採用新角色,
所以我們直接來看新安琪莉可。
如果對於前作劇情有興趣的朋友,也可點入下列文章連結中觀看。
安琪莉可歷代遊戲介紹


我手邊還有安琪莉可女王之路的漫畫,可惜中文版後來也沒出完……




新安琪莉可的世界觀中,人們所居住的阿爾卡笛亞遭到魔物入侵,
主角是名普通的17歲少女,她因為魔物而失去雙親,卻不因此失志而堅強的生活著。
在被告知她擁有淨化魔物的能力後,加入團隊一同生活,
與同伴一同接受關於魔物的委託,在戰鬥過後將之淨化。

在電玩遊戲裡,接受委託的過程中,
生活、對話、事件都是戀愛關鍵,如何與心儀的角色有美好的結局,
就是其中的樂趣所在囉……


pullip這次扮演的是女主角安琪莉可Angelique,
16歲,首位擁有淨化魔物桑那托斯力量的女性,與4名同伴在「陽默邸」生活。


taeyang這次扮演的是熱情少年萊恩Rayne,
18歲的天才,不是天生就擁有淨化能力的研究者,以槍械為武器。


dal這次扮演的是艾倫弗立德Erenfried,
14歲少年,聰明而冷靜,是個投入在危險研究的科學家。
(這回dal還是反串少年呢,這個角色沒在電玩出現,在動畫中登場)


更詳細介紹請見維基百科-新安琪莉可


我們來看看動畫與電玩中,安琪的造型。

這是動畫。   (圖片來源:日方動畫官網)

這是電玩。 (圖片來源:中文電玩官網


看到她的造型,
從髮色到衣飾,說真的實在很漂亮,正中萌點,
然後是我們的pullip,
有沒有覺得實體化的安琪也是很可愛呢? ^^



安琪的妝清清爽爽的,
我尤其喜歡她的嘴唇。



 
小淑女實在很適合在花間出沒呢,
看她跳躍在其中,快樂的感覺都傳過來了。
但請原諒我把小淑女的黑長襪給收起來,染色這件事一直都沒得到改善呀!
我還是事先做點預防吧。











這是剛收到安琪時的開盒照,
女主角的嫁妝有些虛,因為除了身上這套衣鞋外,額外的配件一樣也沒有。
(洋裝、襯裙、頸飾、內褲、長襪、鞋)





拆下娃後,
我馬上開始整理已經亂掉的頭髮,
好在這髮型很好整理,順著捲子轉可以理順大部份不聽話的髮絲。
說是這樣說,但我也整理了快一個小時…

這次配出來的髮色很漂亮,髮絲中混了許多顏色,
並非鮮豔的水藍色,我個人覺得應該偏灰藍色,
但在陽光照耀下的反射倒是很醒目,拍起來很容易偏色。(↓↓↓像這樣,這張髮色偏很大)
所以我一定要強調「灰藍」色,
這樣形容比較貼近實品。




閉不緊的眼皮在拍照時需要配合些角度。


關於瞳片,我個人不反對在瞳片上畫圖案,這樣可以組合出更多的花樣,
但安琪瞳片的花樣實在很夢幻,過去沒有幾尊娃有這樣夢幻的眼神,
夢幻到…我初見預購時就往後彈,
這樣的眼神讓她在朝左看時很柔美,朝右看時光彩少了些,而正眼容易放空,
寫到這裡,你可以將文章再往上拉重新注意照片、同時注意安琪的眼神。
(這裡提到的左右邊是以人的角度來看,而非娃娃的角度)


可是,當我看到動畫的人物介紹時,女主角那閃著光芒的大眼睛時,
與娃娃的高契合度反而讓我笑了出來。

好吧,也許女主角就是要這樣閃亮亮的吧!




灰藍色的眉毛,我喜歡。


09年1月起,pullip已經改換4代素體,
這讓小淑女站起來是又高又挺,
長長腿穿起這件短洋裝真是好看。

雖然她的嫁妝很虛,但這件馬甲式連身洋裝製作真的很精美,
胸部布料的選擇得很好,安琪穿起來身裁凹凸有致,
若是紫色緞布顏色能更貼近動畫設定的顏色,那會更有沉穩的氣質呢。


只是,我這周又要丟問題出來了,
我的安琪洋裝脫不下來,明明解開了魔鬼沾,也沒有其他的扣子,
衣服硬生生卡在屁股拉不下來,
如果你也遇到一樣的問題,歡迎來留言告訴我。



第四代素體,簡單的說是dal素體的放大版,
不停的改進有代價,它的確是目前體態最美的一代素體。
相關的素體文章,容我往後再寫。

為什麼貼安琪小手特寫圖,
是因為發現兩手長得不太相同,左邊手的模子明顯比右邊漂亮,指甲做得較自然。
希望往後的模子能再做修正。




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
也找出一些較有疑問的地方,
但看到安琪的笑臉還是令人心情為之一鬆,
好可愛,夢幻小公主的電力還是很強呢!





那麼本期的大眼睛報告就到這裡結束囉。



後記:
1)文章寫長了,中原美原就休息,以免整篇看下來很辛苦。
2)娃娃價格有上漲之勢,入手請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