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給你一張明信片。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去三芝,
有時候總會想,淺水灣,這是什麼地方;
終於有一天,我騎車就向淡水行去,
當我看到路標時,嘴角露出愉快的笑容。


我想起從前飆車的日子,(?)
一路向北,淡金公路來來回回的跑,
原來淺水灣就在我加速的時候,遠遠的被拋在里程表之外。


離目標越近,心裡的回憶盒一樣一樣打開,
與同學們的夜遊、看流星雨;
甚至是名為流浪的奔向沿途的小漁港,
或是奇異的去十八王公做作業,
熟悉的景物就讓人笑開懷。


這裡,該吃冰棒;這裡,該吃肉粽;
這裡,要去看活魚;這裡,傳說在鬧鬼。
順著路下去,可以在廟口領票買油膩三明治,
繞過一個山頭,宜蘭的美會讓你忘記曬傷的刺痛,還有離家多麼遙遠的屁股痛。



好幸福,好自由。


年紀增長之後,發現:原來自由並不是單方面的解放,它竟然也成為一種給予。


因為有人包容,所以我們擁有自由。


從前,這項包容來自父母,
當我在一路前行的時候,不用因為支撐這個家的辛苦而分心;
現在,這項包容來自我先生、我的公婆,
所以此時我能坐在沙灘吃飯糰,而不是待在家裡望著炒菜鍋發愁。


前陣子與朋友談到這件體認,
自己突然感動得想哭,
覺得好感謝、好感謝,
好感謝這樣的包容,
以前我不曉得,總想著替自己的自由築堡,不讓人剝奪分毫。
但現在,我懂得惜福,更讓自己時時懷有感恩的心情。



唉唉唉,
說著說著就三八的感傷起來,
拉回快樂的話題。


三芝淺水灣一帶出現了很多氣氛很讚的店家,
記得其中幾間,也是常常娃聚的地點。
不過我沒進去,也許是一個人的關係,也許是只想坐在海邊,
待太陽西沉之後,我騎上我的小紅,
把三芝市區逛過一圈之後才折返回淡水吃東西,
此時我突然非常非常想吃義大利麵,
於是喝了碗魚丸湯後就朝天母飛奔去。
這時心裡只想著一個念頭,尋找義大利麵店與美術社,
只是最後還是得回到士林才一解相思之苦。


夏天的攝影像用點心一樣呢,
不用早出門,4點之後動身就能玩得很開心。
今天帶出門的是小豆家的漂流,
是送來改妝的小朋友,
但因為茶阿姨太疼她了,
所以短期間並不會開工。


我跟漂流,有一段好棒的緣份呢。
所以將她的照片做成明信片,送給小豆。


恩,做得比較差就是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